上海访民不满信访新骗局,要求习近平到“三骗”体察民情



2014/3/2)权利运动发布:

在中共“两会”前《关于创新群众工作方法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的意见》出台后,人们由标题中的“创新”而激动,到换汤不换药的“属地管理”内容,犹如过山车一般被当局玩了一把心跳。在党的绝对领导的专制体制下,属地管理能解决问题?除非镇压下让权利受官僚侵害的民众噤若寒蝉也算作是解决问题。

2014228日,正逢以上海访民为主的全国访民到国家信访局集体上访日。这一次上海访民进京的主题是:“上海维权公民代表集体向国家信访局控告上海市政府行政不作为,民生问题久拖不决”。要求《关于创新群众工作方法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的意见》能够有真正切实依法解决问题的创新。

上海访民代表高月清说:近千访民无所威惧,摆脱强控,坚持进京,除了继续控诉原有的信访一条龙的腐败问题,对央办、国办《关于创新群众工作方法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的意见》中延续“属地管理”的表述表示強烈不满,希望参加两会的领导同志回地方后能全面落实新政,别空谈误国,要实干兴邦,以实际行动将解决访民问题提到两会议事日程上来,并希望习主席空暇之余,能视察国家信访欺骗局,了解民意、体察民情,因為那里有你同根同祖、现最无奈无助的弱势群体一一第五十七民族:访民族。


据现场的辽宁维权人士姜家文说,由于上海访民群体众多,且相互照应,维稳警察只是驱散,即使有访民拉出“公民要求官员公示财产”这样戳到当局要害,他们没敢轻举妄动抓人。

此信息由权利运动公民权利项目编辑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