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活动家曹顺利遭迫害而死,助手彭岚兰被囚禁精神病院

 
2014/3/25)权利运动发布:

人权活动家曹顺利女士已于2014314日遭腐败当局残酷迫害而死,而她为中国人民争取基本人权的助手、曾经在北京南站发放与收集“上访维权人员人权状况”表格的彭岚兰女士昨天发出消息,称自己已被地方当局囚禁精神病院一个多月,急需要国际社会给予关注。

湖南省凤凰县维权人士、在多次暴力迫害中已残疾的彭岚兰女士,自20111121日起,就在北京南站永定门从事公益活动,以志愿者的身份向访民发放“上访维权人员人权状况”调查表。2012813日,已经收集了2000余份“上访维权人员人权状况”表格的彭岚兰遭到当局的抓捕,后被以“妨害公务罪”秘密判刑一年,直到2013812日才获得自由。彭岚兰女士在获得自由后,继续从事发放“上访维权人员人权状况”表格的公益活动,继而再次遭到当局的被失踪。

据了解,彭岚兰的父亲是抗美援朝战争中弹片留在身体里二等一级残废军人,但母亲一辈子没有得到一分钱的军属待遇。20021015日,彭岚兰靠卖玉米花生活的二姐、二姐夫(残疾人)遭到城管抢劫,彭岚兰在与城管交涉时,头部遭到暴力伤害,落下后遗症。由于被打事件得不到公正处理,彭岚兰开始上访维权。

2004年,多次遭到黑监狱关押而不屈服的彭岚兰,被地方政府送到精神病院囚禁,期间被用绳子捆绑起来打毒针、强迫吃精神病药达一百七十六天。

做人的基本权利遭严重践踏的彭岚兰深知人权保障的重要,所以在外交部拒绝公开“国家人权计划”信息与拒绝上访维权人员要求参与“国家人权报告”时,就自愿协助人权活动家曹顺利女士,开始了对访民群体人权状况的调查。


作为残疾人,彭岚兰女士在对访民群体人权状况的调查过程中,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打击报复,多次遭到警察殴打、关押、虐待,甚至被剥光衣服侮辱!

彭岚兰电话:18797450789。(目前该电话被控制)
此信息由权利运动紧急热线项目编辑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