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子当兵被村支书勒索,河南农民王二正年关难度



2014/1/12)权利运动发布:

改革开放30余年,虽说被毛泽东两元结构所禁锢的农村娃在摆脱贫穷与被奴役的机会多了不少,但考大学与当兵这两项依然是首选。尤其是当兵,既有为国服兵役的光荣感,又有机会入党、提干,甚至可以从被统治者变成统治者。可以说,在农村、尤其是贫困的农村,指望孩子能够当上兵,是许多父母的想法,并积极为此努力。

2013年下半年,全国征兵又开始。河南省汝州市纸坊乡长东村王二正的儿子王某辉到了服兵役的年龄,经过体检,王某辉服兵役体检合格了,就等通知入伍。到8月份,长东村的村支书李正找到王二正,告诉他儿子要想当兵成行,就得孝敬一万元,让其去打点打点。

王二正,家境贫寒,妻子患有精神疾病,一个女儿尚在读小学。为了维持一家人的生活,王二正起早贪黑做苦力,希望儿子通过当兵能够有出息,最终有一个好的工作。为了儿子的前途,王二正卖了家中的麦子和玉米,又向亲戚朋友借了几千元,将凑齐的一万元送到了村支书李正的手上,儿子也于2013912日顺利到江西赣州武警部队服役。

当李正的朋友得知李正被村支书勒索的实情后,到汝州市刑侦大队报案,但刑侦大队以没有证据为由拒不立案。是啊,老实巴交的王二正怎么可能在胁迫给钱的情况下,留下李正勒索的证据呢?

据了解,李正从1989年当上长东村村支书至今已整整24年,滥用职权非法占地,倒卖集体土地,不仅是当朝的地主典型,已成地方一霸!这样一个资历深厚的党的书记,怎么可能在对老百姓勒索后留下证据?

虽然没有留下被勒索的证据,但该村的维权访民李明翠证实,在其儿子服兵役时,也是因为被村支书勒索而放弃了当兵。李明翠说:花钱当的兵还能够真正保家卫国?

今年又到甲午年,中日的关系又因领土问题走到了历史交叉点上。当初的甲午海战,晚清政府在兵力,军舰的数量、吨位均超过日本的情况下居然全军覆没!究其原因,历史学家给出的答案是:甲午惨败,是慈禧太后每顿88道山珍海味与日本“明治维新”时期天皇每顿饭一菜一汤,以及官吏欺压勒索百姓的必然结果!


如今,日本的官员依然继承着明治维新的廉洁,依然全心全意为国民服务。而党国的官僚呢?欺压与勒索百姓远甚于晚清是任何人都否认不了的事实。

王二正电话:0375.6641690

此信息由权利运动公民权利项目编辑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