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陆空全方位,“生命禅院”在云南岌岌可危【视频】

(2014/1/13)权利运动发布:
在云南临沧市,当局对“生命禅院”的驱逐已经进入了一级战备状态,封锁、断水、断电、断路,甚至出动直升机盘旋侦察的海陆空全方位行动,远胜于前几天对待广西的制、贩毒团伙的行动。“生命禅院”究竟是一股什么样的势力值得当局如此兴师动众?

大约在4年前,一个希望远离物欲横流的群体自发到云南的楚雄、临沧、安宁等地,租赁当地村民的集体土地,建立了“生命禅院”的世外桃源,过着与世无争的、与大自然和谐相处的田园生活。然而,一个自发的、类似于乌托邦式的、却没有政治诉求的社区,却引起了充满阶级斗争意识形态的当局的警惕与恐慌,开始动用包括舆论煽动、行政处罚、以及暴力在内的国家机器,对这些自由结社院草实施谴散。

目前,“生命禅院”在楚雄市的三分院的部分院草(社区的居民都称之为院草)在每天高音喇叭、以及官吏、警察的无缝隙骚扰下,已经到位于在安宁市的一分院避难,一分院已达50余人,位于临沧市的四分院是当局重点“照顾”对象,共计64位手无寸铁的院草恍如动乱年代。

现代社会,每一个公民只要不损害公共利益、他人权益、以及国家法律禁止性行为,就有选择生活方式的权利。对付一个自发选择远离世俗尘嚣的群体,当局有必要如此惶惶不可终日吗?

同心草电话:15087013374。
袭黛草电话:13382329897。
此信息由权利运动结社集会自由项目编辑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