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素萍:围观许志永开庭记

2014122日上午9点在北京一中院开庭审理许志永案。一中院附近的八宝山地铁口起向西直至一中院门前的鲁谷街(是条南北街),还有万达广场附近均被戒严。警察、警车、便衣国保、协管林立,严阵以待,如临大敌,似惊弓之鸟,惶惶不可终日。我为他们悲哀,世界上有哪个国家对他的人民怕到这种程度?希望他可以痛定思痛、思变……

我是上午大约10:10到的,据说很多前来围观的人已被抓去久敬庄、马家楼,外媒遭到围攻继而被驱赶至鲁谷西街的一个十字路口,暂时可以聚集在这个角落里,还有零星的访民和维权人士陈云飞先生。

中午1300分,我和陈云飞去吃饭。饭后,我们巡走了一中院的北门、西门、南门,之后进入立案大厅,接受安检,等候、咨询。法警说:“因审理许志永案,法院暂停了其他案件的开庭审理,直至周五才可以恢复正常。”

陈云飞不时的会散发他的名片和宣讲他的个人观点,不巧,招到狼了,被一名身着红色衣服的国保带了一群便衣和警察,粗暴地带走,我上前阻拦无结果。警察搜查陈云飞随身物品,检查他的身份证,之后放了他。

就在上午,有两个外媒遭到警察的驱赶并伴有一些肢体冲突,我上前劝阻干预。可能是鉴于这两件事情,警察找茬警告我好几次说:“说如果我再不配合,就对我不客气了!”

今天,我们一直守候在警戒线以外,在此期间,我打电话发短信给张律师(许志永的代理律师),均无回音。

我和陈云飞是17:45离开的一中院。

许志永和其他良心犯的被审判是见证中国法律的一个冷幽默。我为许志永等的当庭沉默喝彩,此处无声胜有声!

强烈要求释放许志永和所有良心犯;强烈要求当局尽快改变国人权状况。

陕西康素萍

2014122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