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张宝珠上访被大庆拘留看公安权力的嚣张


(作者:韦碧玲)

昨天凌晨在马家楼遭到暴力劫访失踪的大庆市访民张宝珠终于有了消息,今天上午1140分张宝珠从大庆市萨尔图拘留所来电,称再次被大庆市萨尔图公安分局以“扰序”为由作出了拘留7天的行政处罚。

1996年,黑龙江省大庆市招商引资时,齐齐哈尔市市民张宝珠用全部积蓄买下大庆市中八路的三栋房屋,又借债几十万元扩建装修后开了家洗浴中心。2004年,有官属背景的“大庆市居住整理有限公司”看中张宝珠洗浴中心所在的这块地皮,以建流动小区为名,在未经协商、没有任何补偿安置的情况下,要求拆除张宝珠1300多平方米的商服房屋。相信党和政府与法律的张宝珠随即向大庆市房产局反映此事,不料该局却于同年515日给张宝珠下发的却是一份强拆裁定书。

为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保住多年血汗积累的全部家产,张宝珠拼死据理力争,张宝珠为了能获取个迟来的公正而拖着多病的身体到国家有关部门上访,却得到的回报都是拘留与非法拘禁。张宝珠户籍在齐齐哈尔,所谓的“扰序”在北京,大庆市有什么法律依据可以拘留张宝珠?完全是公安以权压法、以言代法的权力嚣张!

一个奉公守法60多岁的老人身患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等多种老年病,且需要医疗救助的老人!不符合关押条件的病人,现再次被非法拘留,请求社会各界关注。


此信息由权利运动紧急热线项目编辑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