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伤残军人陈风强遭抓捕38天后终有下落


(刚刚拿到的伤残军人“寻衅滋事”逮捕通知书)(北京宣武区公安的行政拘留)(行政拘留改为刑事拘留后,又以“妨碍公务”拟劳教)(取保候审)

(2009-9-24)权利运动发布:
今天,广东珠海市伤残军人陈风强的哥哥陈凤明接到辖区金海岸派出所电话,前往签收北京崇文门公安分局以“寻衅滋事”对陈风强的逮捕通知书,该通知书记载批捕陈风强的日期是2009年9月16日。至此,陈风强于8月15日上午被抓捕38天后,终于有了下落。

陈风强先生是6月24日在北京陶然亭桥被宣武区公安抓捕的,当时有上千访民因诉告无门而到陶然亭桥北(国家信访局西)示威游行,其看到一位失学儿童正在呼喊“我要上学”,就准备将该过程拍摄下来,突然遭到多名公安的殴打,并将其双手反扭背后押上警车。

在宣武区天桥派出所,陈风强被以“妨碍公务并抓伤警察”为由先是被行政拘留,后又改为刑事拘留,再又改为拟劳动教养处理。依据6月24日的现场图片和视频,残疾人陈风强自始至终被6、7个训练有素公安挟持住,而且双手被反扭背后,其怎么可能抓伤执勤公安的手?

2009年7月24日,陈风强先生在被关押一个月后,以取保候审方式回到广东省珠海市租住的房屋的中。8月15日上午,陈风强先生正在家中照看三个未成年孩子时,被珠海市金湾区公安破门而入抓捕,从此一直失去消息,三个未成年孩子(3岁-10岁)也一直处于无人照看的危险之中。

本来,北京宣武区公安以无中生有的“妨碍公务”理由,对陈风强先生进行连续三次处罚的行为就属于滥用职权。现在,北京崇文区公安又以“寻衅滋事”的理由,逮捕关押伤残军人陈风强先生,不知道陈先生为何如此反复历经劫难?

依据《刑法》三百九十三条“寻衅滋事罪”解释:是犯罪嫌疑人为了满足耍威风、取乐等不正常的精神刺激或其他不健康的心理需要。而伤残军人陈风强,是一个合法权益受官府侵害的冤民,是一个弱势群体中的弱势者,请问北京市崇文区公安:其怎么可能有耍威风、取乐等不健康的心理需要?

陈风强家人电话:13612220596.(张建平撰稿)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