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门市失地农民举报腐败,当局百般掩盖搪塞


(2009-8-9)权利运动发布:
江苏南通海门市包场镇包场村失地农民陆卫兵等向权利运动反映,海门市包场镇在98年扩建包场中学时共计征用15.3亩农田,地方政府在土地征用过程中出现将农田变更为非耕地、多征少报等违法行为,尤其是土地补偿金至今去向不明。

据悉,海门市包场中学98年为了修建环形跑道和宿舍楼,开始向国土部门申请征收包场镇包场村的基本农田,因为当时国家正在冻结征收征用耕地时期,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办发电[98]2号文件,所以在征收申请中将你们祖祖辈辈耕作的农田改为非耕地,最终获得江苏省国土厅的批准。

当局在海门市包场中学违法征用土地在程序上弄虚作假闯关成功后,其应该支付给包场村村民的土地补偿金和劳力安置费,但是包场村的村民一直没有享受到这一笔土地补偿金和劳力费,要求查看集体财务也被村干部无理拒绝,村民们怀疑该款项被村干部贪污挪用。

其中,村民陆卫兵所在的第15小组就应该得到12万多元的土地补偿金和劳力安置费,为此,村民们无数次上访反映问题。

海门市纪检委、信访局等部门相继对失地农民信访反映的问题给予答复,在答复中这些部门都表示非常重视失地农民反映的情况,也进行了积极的调查,结果是不存在贪污挪用等腐败问题,并出具是包场中学向包场村汇款单,以及包场村收到款项后给包场中学的收款收据等复印件。似乎包场村失地农民信访举报的情况存在失实,但是海门市有关部门的答复却对包场村集体帐户有没有这12万多元的土地补偿金和劳力安置费这一关键的实质性问题未能作出令村民信服的说明。

另据失地农民反映,按照海门市(1995)085号文件,包场村土地被征用后,农民土地保有量低于一定比例,其剩余劳动力应该得到安置。例如,包场村第15组原来有土地43亩,被征用6.23亩后,应该还有37亩77亩。地方当局为了逃避对失地农民的安置,竟然出现包场村第15组有50亩土地登记的荒谬事情。

权利运动希望海门市当局真正重视失地农民的合法诉求,切实维护失地农民的基本权益。

相关联系:
陆卫兵电话;13862882592.
包场镇党委书记曹晓东:13806289997.
海门市信访局长沈祖尤:13962886166.(张建平撰稿)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