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发贴严晓玲冤案遭抓捕的范燕琼病重,吴华英、游精佑拒绝罪名


(2009-8-12)权利运动发布:
范燕琼、吴华英、游精佑罪名改变后,今天律师们决定再去会见他们一次。7月31日,范燕琼、吴华英、游精佑遭马尾区人民检察院逮捕,涉嫌的罪名由抓捕时的诽谤变为诬告陷害。

今天上午,林洪楠律师去了福州市第二看守所会见吴华英,两名警察始终陪同左右。吴华英称,她拒绝在逮捕证上签字,认为自己没有诬告陷害过谁。她质问警方为何不把诬告陷害证据提供出来,警察表示到法院时就会提供。

林洪楠律师在7月27日会见时,吴华英就说过自己只是转了文章而已,转帖文章谈何构成诽谤(后改为诬告陷害)犯罪呢?

今天,福州市马尾区警方没有安排林忠律师会见范燕琼,理由是医师称范燕琼身体很不好,不宜安排人去会见。

7月27日,林忠律师会见范燕琼时,她的身体已极其虚弱,是靠小推车把她从监室推到会见室的。会见完后,林律师向看守所领导反映了范燕琼身体状况。当天下午,看守所将她送往了医院治疗。虽说范燕琼有肾病,但短短一个多月怎么就连会见律师都不行了?

昨天,刘晓原律师和林海律师会见了游精佑先生,游精佑和范燕琼、吴华英一样罪名虽然改变了,但案情并没有变化。游精佑称,文章与他无关,他只是帮助严晓玲之母林秀英制作了一个视频,林秀英在视频中诉说了女儿之死及其上访遭遇,难道这也有罪?

此外,7月28日,刘晓原律师第二次为游精佑申请了取保候审,林洪楠律师与林忠律师也分别为范燕琼、吴华英递交了申请书。但是,公安机关以取保候审可能发生社会危险性为由不予批准。这样一批为了社会的公平正义,帮助受害者维权的良心人士会对社会有危险性?
(张建平整理)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