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丹县老百姓集体控告矿老板的“干儿子”、公安局长滥用职权




(村民的联名控告信)
(维权村民被砍杀,惨不忍睹)
(村民冉进超因为上访,深夜家中遭到黑社会人员纵火焚烧)
(2009-8-20)权利运动发布:
广西南丹县芒场镇拉麻村村民向权利运动发来讯息,拉麻村村民为了阻止矿老板、县公安局长黄锦活“干爹”杨再勇,非法采矿、破坏环境、残害矿工以及使用村民土地不给予补偿等,前往已遭矿老板严重破坏的山地植树造林。却遭到县公安局长黄锦活先后5次镇压,大批村民受到暴力伤害,至今还有6位村民被关押。
据村民反映,矿老板杨再勇、杨正茂父子在南丹县芒村镇非法开矿,占用村民土地上千亩不给予补偿,由于开矿的矿渣严重污染环境,受灾的土地更多。

村民们不断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情况下,09年4月25日,南丹县国土局告知村民已责令矿老板停止侵权并下文矿区停工。村民们开始自发在被严重破坏的山地,但是遭到矿老板杨再勇的“干儿子”、县公安局长黄锦活带领大批警察和社会人员的暴力镇压。

另据悉,矿老板杨再勇在非法采矿的几年中,无视矿工的生命健康、无视安全生产、无视国家法律,导致无数矿工伤亡,这些伤亡的矿工基本上都得不到依法赔偿,许多伤残矿工家破人亡、妻离子散,过着生不如死的日子。

由于矿老板杨再勇在南丹县县委、县政府有“保护伞”,有“干儿子”公安局长黄锦活撑腰,其掠夺村民土地、剥削残害矿工一直安然无事。反而,村民维权遭到公安的镇压,甚至还有矿老板雇佣的黑社会人员参与对村民的暴力伤害。例如,村民冉进超因为上访反映情况,09年1月23号凌晨1点钟左右,家中遭到黑社会人员用汽油纵火焚烧,而且门被欲置于死地的歹徒反锁。县公安局对维权村民进行5次大规模镇压,其中有08年6月16日、08年7月29日、08年1月9日、09年1月23日,以及09年4月25日。

广西南丹县芒场镇拉麻村广大村民社会各界和国内外媒体对他们的维权遭镇压事件给予关注。

相关联系:
村民冉进超电话:13617789611.
莫秀强队长(正在被关押中)电话:13367686906.
(闻天不祥撰稿)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