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公安对要求公正执法的两个小女孩玩“太极拳”和“空手道”





(2009-7-6)权利运动发布:
今天,已经是福建南平市维权人士范燕琼被福州市马尾区公安分局非法关押整整第10天了,也是其女儿继7月1号、7月2号后,第三次到马尾区分局要求出具书面手续。无独有偶,已经被非法关押第六天的福建福清市维权人士吴华英的女儿也到马尾区公安分局要书面手续。

不期而遇的两个小女孩来到从上午10点多钟分局后,大厅的值班警察推她们到里面的负责抓人的公安(警号145262),抓人的公安让她们找法制科。

中午12点多两个小女孩找到法制科后,穿便衣的领导说:范燕琼的案子正在侦查阶段,暂时不能给予书面手续;吴华英的刑事拘留手续已经在抓捕的24小时内寄出了。范燕琼的女儿追问这位领导:法律规定公安抓人并关押可以10天不出具书面手续?吴华英的女儿追问这位领导:既然已经寄出5天了,为什么我们还没有收到?能不能给我看一下你们的底稿?或者邮寄的存根?这位领导见传统武术“太极拳”没有镇住两个小女孩,只能用东洋功夫“空手逃”了。

从福州市马尾区公安分局领导应付两个小女孩的过程不难看出,其也懂得起码的法律常识:拘传嫌疑人24小时后,要么无条件放人、要么出具书面的手续。不知道堂堂福州市公安为什么如此公然违法?在对待两个小女孩上,竟然出现撒谎成习惯的现象。难怪在“澄清”严晓玲案上引起广泛质疑!

(闻天不祥撰稿)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