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市城头镇村民集体举报干部毁林,村民代表被关“黑监狱”【视频】


(五龙村的村民说:原来山上都是郁郁葱葱的森林,遭砍伐后只剩下杂草丛生的山头。杂草枯萎后造成水土流失,饮用水源也受到严重影响)
(2009-7-7)权利运动发布:
福建福清市城头镇五龙村村民向权利运动发来消息,由于村民集体举报和控告村支书和村主任私卖集体的森林遭到打击报复,村民代表林雪强和王资兴被关押福清市的石竹山“黑监狱”。

据五龙村村民反映,08年5月间,五龙村村支书陈祥忠、村主任陈乃平,一手遮天将集体8000亩之多的森林,既不经过招、投标程序,也不经过村民大会讨论,以超低价3万元私自卖给林贩陈吓清、卢吓弟进行乱砍滥伐,造成严重的水土流失和环境破坏。干部的行为损失了集体,饱了私人腰包,村民们没有得到任何补偿。

五龙村村民对村干部的违法犯罪行为多次以联名的方式,向镇政府、市政府以及上级林业主管部门反映。但,因都他们官官相护,始终不能得到合理解决。08年10月8日被迫到北京上访,有关部门也出函地方政府处理村民所举报的问题,城头镇政府官员到京将村民们接回。

然而,回到地方后问题不仅没有得到处理,反而把依法信访的村民拘禁在福清当局专门关押访民的“黑监狱”石竹山。其中,林雪强被非法拘禁2天3夜,王资兴被非法拘禁18天。城头镇镇党委书记陈嘉指使看守人员把两个人的身份证扣押并罚款500元,身份证至今未还。

村干部陈茂发出于正义感和同情心出面保释村民代表回家,这在中国大陆陈茂发的义举显然破坏了官场潜规则,这样的正义行为在一些官员眼里就是损害了党的利益、破坏党的团结,甚至是在分裂党!08年10月31日,陈茂发终于受到了暴力惩罚,以陈吓清为首的5人带一批黑社会人员冲进陈茂发家中进行打、砸、抢,陈茂发被打致轻微伤偏重、其妻轻微伤(有法医鉴定为证),并被抢走价值12000元左右金项链一条。虽立即向城头镇派出所报案,但至今行凶暴徒仍然逍遥法外。

为了维护村民的基本权利,五龙村村民计划将再次进京上访,希望国内外明天给予关注和呼吁。

相关联系:
林雪强电话:13905011325。
王资兴电话:13101429987。(张建平撰稿)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