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维权人士杨秋雨被警方无任何手续扣押13小时【视频】

(2009-8-29)权利运动发布:
昨天(28号)上午10点,北京维权人士杨秋雨夫妇路过天安门广场东北角,看到警察抓捕一个80多岁的老太(访民),就用随身携带的数码相机拍摄,遭到天安门分局带到分局盘查,并要扣押其数码相机,杨秋雨先生提出要手续,警察因为没有任何手续,只好作罢。

下午16点左右,杨秋雨先生被接到崇文区龙潭派出所,一个警号026604的警察对杨秋雨做笔录,杨秋雨表明自己是要到中山公园,途经天安门广场东北角。该警察做完笔录后提出要扣押杨先生的数码相机,杨再一次提出扣押数码相机应该出具法律手续。龙潭派出所同样也没有出具任何合法手续(传唤证),并将杨秋雨关押到第二天凌晨近3点以后才放其回家。

“十、一”越来越近,杨秋雨先生昨天无辜被非法扣押13个小时的遭遇,也说明北京警方的的执法也越来越随意。杨秋雨先生在强权面前不卑不亢,依法维权的态度令人钦佩。
(张建平撰稿)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