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佩洛西被抓访民陆续出来证实:看守所实施酷刑


(2009-7-8)权利运动发布:
昨天(7号)晚上,第三个从北京昌平区七里渠乡窦各庄村645号东城看守所出来的上访冤民孙女士致电权利运动:她们于5月27日在国家新闻办欢迎美国众议长佩洛西而被抓捕的访民在看守所中遭到酷刑。

5月底,美国众议长佩洛西女士访问中国,访民们得知讯息后,于5月27日前往国新办用标语隆重欢迎佩洛西众议长,并打出抗议当局腐败的横幅,请求佩洛西关注中国的人权状况。当日,山西李莉、辽宁朱桂芹、云南李忠英等13位女访民被抓捕,(被抓捕的男访民人数不详),先在东城拘留所10天,后关押昌平区七里渠乡窦各庄村645号东城看守所,没有给予任何手续。

据从看守所出来的访民反映,被非法关押的女访民均不同程度受到身体伤害,尤其是辽宁访民朱桂芹被多日带上脚镣手铐,其大小便都是拉在身上。由于地方当局拒绝接访,所以目前这批上访冤民还在关押中。云南的访民李忠英,一个为“计划生育”国策已经留下满身伤病的妇女,也没有幸免于酷刑的迫害。另据悉,朱桂芹、李莉、等6位女访民有可能被转为“劳教”。

权利运动希望国际社会(尤其是禁止酷刑委员会)关注中国访民的人权状况。

东城看守所010-84081727,010-84081781。(闻天不祥撰稿)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