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访民肖金妹为儿子退伍安置信访竟遭暴力抽耳光


(退伍军人的母亲肖金妹在无锡市政府大门口被抽耳光)
(肖金妹被派出所警察殴打后的治疗病历)参军服役竟然给母亲带来这么大的羞辱和伤害,肖志俊当初能想得到吗?)

(2009-7-17)权利运动发布:
家住无锡北塘区民丰西苑的肖金妹女士的儿子肖志俊于05年12月份从部队复原,为了儿子的安置事宜,奔波至今不仅毫无结果,竟然还遭当局暴力殴打和多次关押。

肖志俊从部队退伍后,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第十章第五十六条、《义务兵安置条例》第四条、第九条以及民政部的相关规定,无锡市民政局应当积极予以工作安置和发放复员费。

肖志俊的家人于06年4月开始根无锡市民政局联系,但遇到工作人员怠慢,并告知06年有规定不安置,当然也没有拿到复员费。肖志俊的家人不相信这样的答复,因此立即电话联系民政部询问,民政部当即否认了无锡市民政局的说法。

无锡市民政局工作人员不负责任的答复导致双方矛盾开始激化,肖志俊的母亲肖金妹只能向温家宝总理写信请求关心,并直接找无锡市民政局的领导反映情况,而民政局蒋局长又将肖金妹推给民政局安置处陈处长,哪知道这位陈处长答复非常干脆:你向温家宝反映,就让温家宝给予你儿子解决工作。

从此,肖金妹因为其儿子的安置问题开始她的始料不及的苦难,06年11月,当局派出了三个人到肖金妹做临时工崇安医院进行威胁,因为肖金妹不惧恐吓继续信访反映诉求,08年6月30日17点左右,无锡市公安局黄巷派出所王星谱警察(警号027311)带领三名警察到其家将其绑架到黄巷派出所,在派出所对其拳打脚踢,之后又将其拉进监控室关起来继续殴打。在肖金妹拼命的喊救命下,一直打到其小便失禁,并流了很多血。王星谱警察边骂边打说:我弄死你。

遭到暴力之后,肖金妹于08年7月3日向无锡市公安部门、省公安厅、公安部投诉,问题不但没有解决,反而在7月14日又被非法关押二个多月。今年3月11日因为信访又被关6天,由于派出所警察多次到其家威胁,其76岁的父亲不敢回家而至今下落不明。

其实,肖金妹在请求民政局依法安置其儿子工作的同时,一家人也在积极寻找合适的工作。因为肖志俊在部队是无线电专业,所以希望专长能有所用,在找到移动和电信等专业对口的企业后,这些企业均告知肖志俊,企业已经向无锡市民政局支付了安置费用,尽到了社会责任。

通过找工作,肖志俊一家这才明白还有这样一个黑幕,难怪一度保家卫国的退伍军人母亲不仅没有得到《兵役法》中规定的被尊重待遇,还要横遭暴力伤害和人格侮辱。

权利运动将继续关注肖金妹的维权行动,希望无锡当局能够依法行政,停止卸磨杀驴的做法。

相关联系:
肖金妹电话:0510—84806006。
无锡市民政局毛局长;0510-85038151.
无锡市民政局纪委书记尹小燕;0510-85036418.
毛小平市长公开电话;0510-82707033.
无锡市纪委电话;0510-82706561.
国家民政部电话:010—58123035(闻天不祥撰稿)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