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郧西县城关镇民联村村民指控:当局侵吞农民集体财产


(民联村村民集体投资建设的集贸市场,现在被当局无偿征收,已经改为鄂陕边贸市场)

(郧西当局答复维权村民说“鄂陕边贸市场”没有盈利,难道没有盈利就可以将民联村村民的集体财产据为己有?)

(2009-7-15)权利运动发布:
郧西县城关镇民联村村民方松林等致电权利运动,1994年民联村自筹资金425.39万建造的小河集贸市场,竟然被贪腐的村干部在没有召开村民大会的情况下,私自出卖(无偿的)给郧西当局的城管局。

据村民提供的材料中获悉,1994年郧西县官员希望发展和搞活地方经济,改变郧西的城市面貌,由当时的县长兰瑞根等领导决定在郧西县城关镇民联村地块建造小河集贸市场。但,郧西县财政又拿不出建设集贸市场的资金,为此,由兰瑞根县长牵头协调,由建设局、供电局、城关镇、民联村等专门召开协调会会议,并形成(95)6号、12号会议纪要:由民联村筹集建设资金,实行谁投资、谁管理、谁受益的原则。其他各个部门配合做好通水通电工作以及税费优惠工作。

郧西县小河集贸市场建成后,由于抗洪设施不完善,97在洪水中曾遭到一定程度的破坏。郧西县政府开始投入资金进行修建,后将小河集贸市场更改为“鄂陕边贸市场”,并划规郧西县城管局经营管理。从此,民联村不再有一分钱的收益,村民们反响巨大。在此情况下,民联村的村干部才于2000年打报告请求郧西县政府给予124万补偿,但是至今郧西当局没有给予一分钱的补偿。

此外,村民们还举报原村支书程锦成、村企负责人余盛英、张学金等人大肆贪污挥霍村集体财产,造成民联村目前负债累累。同样,至今这一帮人没有受到任何法律制裁。

现在,民联村的村民们对自己的集体财产被侵吞、村干部贪污腐败等问题继续在控告,权利运动将对该起基层反腐维权事件给予关注。

村民代表方松林电话: 0719-6232021 ,13581369103。
(张建平撰稿)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