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访民郑艳杰挥舞“给胡锦涛主席送礼”条幅被劳教两年




(郑艳杰遭暴力的部份图片)

(2009-7-21)权利运动发布:
辽宁营口大石桥市旗口镇刘家堡村郑艳杰,因5月27日上午10点在北京20路公交车上向车窗外挥舞“给胡锦涛主席送礼”被大石桥市公安于6月2日以“扰乱公共秩序”处以行政拘留10天。在行政拘留的处罚结束后,营口市政府劳动教养委员会又以同样的理由对郑艳杰处以劳教两年。

据悉,郑艳杰10多年前就开始搞家庭养猪,希望用自己的双手改变生活。在加大投入付出辛勤汗水后,郑艳杰的家庭养猪场已经发展到上百头生猪的规模。原以为致富在望,但随着附近私设的屠宰场一个个增加,而这些私设的屠宰场都在收购病死猪,导致瘟疫蔓延,使郑艳杰陆续几百头猪死亡,造成巨大经济损失。

郑艳杰无数次向当地的工商、卫生、防疫等有关部门举报,由于私设屠宰场都与官员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致使郑艳杰的举报起到没有任何作用。为此,郑艳杰被迫走上了上访的道路,希望政府设立的信访制度能够给予自己有效的救济,从而使自己回到勤劳致富的生活轨迹中。

然而,令郑艳杰始料不及的是一次次上访带来的是一次次受到身体和精神的伤害,郑艳杰04年开始只能用相片记录着自己一次次遭劫访官员的残酷暴力。更令郑艳杰想不到的是,自己仅仅在车窗外挥舞一下“给胡锦涛主席送礼”的条幅,在被行政拘留后竟然再遭长达两年的劳教!

已经失去人身自由的郑艳杰在当局“始终代表先进生产力”鼓噪下,还有起码生存权和发展权吗?

郑艳杰家人电话:15204197115.(张建平撰稿)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