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陈文新办复退员军人养殖场遭无偿征用成访民


(狼狗来了,公安来了,法官来了,黑社会也来了,老百姓被抓了)
(复转军人苦心经营的养殖场在大型机械下顷刻间灰飞烟灭)(断水断电下养殖场的鱼死光光)
(断水断电下养殖场猪死光光)

(2009-7-28)权利运动发布:
福建莆田涵江区梧塘镇农民陈文新,在自家12.7亩的承包地上与复员军人陈德安、陈文全、陈文铸等办起了“复退军人养殖基地”——猪、羊、鸡、鱼养殖场和果树种殖场。2009年1月20日,镇人民政府违法征用造成了养殖场财产损失和人员受伤害。今年“两会”召开间因不服政府的行政侵权进京上访,被当地公安非法传唤,并以罚金5000元相威胁。

农村土地农民集体所有,不是村委会法人所有。早在三年前陈文新的养殖场就被某企业扩建项目征前成交供地。只为企业谋利,不问农民愿否,村委会没一事一议就签协议,养殖场补偿标准,安置方案缺省。注重土地征用,不关心农民利益,农民注定命苦。

2009年3月20日,在土地没有依法征收,土地承包人没有得到补偿的情况下,莆田市涵江区法院竟然出台(2009)涵执审字第14号裁定:……限期村委会交付被征用土地,执行土地交付只伤及土地使用权人的利益。

2009年3月31日,涵江区法院作出(2009)涵执第14-A号就陈文新提出执行异议作了裁定:……陈文新作为集体土地承包者,不具备本案异议人资格,故执行异议人主体不适格。

2009年4月10日,由法院、公安、城管、狼狗以及黑社会等部门执行交付土地中,肆意毁坏养殖场财产,断水断电,人和禽畜概不轻饶。事后被告知:……限你(陈文新)于本公告发出之日起五日内自动把猪舍迁移、看管、喂养否则所造成损失自行承担。五个工作日搬迁喂养场内200头菜猪、22头母猪、1只公猪、3头羊、600只鸡鸭、6000条鱼苗,如此工程非人力所能为。面对公权的流氓化和一片废墟,农民陈文新欲哭无泪,这次执行交付土地造成了养殖场直接经济损失上百万元和24位农业人口的失业。

地方财政大部分寄生于农民的征地补偿款和受供商地的所谓劳务费上,是导致政府部门屡屡违法的根本原因。农村土地承包期30年不变,陈文新土地使用权尚未依法收回,他享有对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收益权和征地的补偿权、安置权,但在强权之下他的权利荡然无存。陈文新案窥见一斑,农民的最基本权利根本得不到保障。国家人权行动计划的施行必定艰难……。

陈文新电话:15160491255.
(黄维忠撰稿)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