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访民遭劫访途中病重,因祸得福免于当局将其投入“黑监狱”




(2009-6-28)权利运动发布:
福建省福清市城头镇访民陈金姐、陈吓花前天下午遭当局从北京劫访回闽。途中女访民陈金姐突然发病,而且病情相当严重。

据反映,本来在押送当地后,劫访人员已经拟定将上访的陈金姐、陈吓花投入专门关押访民的福清市石竹山“黑监狱”进行“修理”。但,昨天下午到达福清后陈金姐因为病情严重已经20多小时没有进食,当局一看情况不妙就于黄昏时甩手掌柜了。

陈金姐、陈吓花都是因为儿子牵涉一起存疑的轮奸案而上访的。06年4月3日,福清市人民法院以:被告人陈友兵(陈吓花儿子)、王少兴(陈金姐儿子)、陈榕、张述玲、王资龙五人利用性药和麻醉药对少女陈某某实施轮奸,分布判处3-12年不等有期徒刑。

由于该起轮奸案中被害人在妇科检查中先出现“未见异常”,两天后又出现“处女膜破裂”的两种截然不同的结论,而且鉴定中“处女膜破裂”是近期的还是陈旧性的没有清楚表述。此外,在所谓的“犯罪嫌疑人”使用性药、麻醉药对被害人实施轮奸的认定上,又没有得到所谓出售药品单位的证实。所以,所谓的“犯罪嫌疑人”家属不服而进行上访维权。

另据所谓的“犯罪嫌疑人”家属反映,法院在审理该起“轮奸案”中,还出现违背司法精神的情况,譬如“犯罪嫌疑人”不抗辩就从轻发落,坚持无罪辩论就从重处罚的现象。

一个判决如果经得起验证,当局和法院就应该允许当事人通过申诉、上访等救济途经进行依法维权,而不应该进行刻意的打压。

相关联系:
王少兴母亲陈金姐13110793974。
陈友兵父亲陈吓花13489169865.
王资龙父亲王炳安;13055292072.
福清市城头镇纪委付书记信英;13805074789.(张建平撰稿)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