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郧西当局派出多名特务到北京企图非法秘捕著名反腐维权人士郑达靖


(郑达靖被关押“黑监狱”期间,其两个辍学的儿女向当局提出抗议)
(楚天都市报对国家级贫困县郧西的腐败进行公开报道)

(2009-4-10)权利运动发布:
湖北郧西著名维权人士、原天网义工郑达靖先生自08年11月从黑监狱出来后,来到北京一边维权一边继续靠打零工维生,同时为进京访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今年2月20日,郑达靖在帮助到京上访的残疾访民鲁尤林等人时,被冒充北京警察的十堰市公安抢走手机一部。自此,郑达靖先生积极为访民提供帮助的情况被当局掌握,也引起了十堰市郧西当局的惶恐不安,据称已经派出多名特务在北京疯狂寻找郑达靖先生的下落,以图对郑先生进行迫害。

湖北郧西县是一个国家级的贫困县,但也是一个国家级的腐败县,2004年楚天都市报曾经以“谁动了贫困山民的‘奶酪’”做了专题报道。

郑达靖先生是一个有大专文化的中年人,因为举报当局非法贱卖国有资产以及官员贿赂腐败而遭打击报复,不仅失去了工作,房屋财产也被掠夺,一双儿女也被迫辍学。

郑先生在上访维权的过程中遭受常人难以想像的苦难,被抓、被关、被暴力侵害几乎成为家常便饭。07年9月7日早晨,郑先生骑三轮车在经过北京幸福路时,突然被郧西县治安大队长带领的一群人暴力抓捕,后被关押郧西县设立的“黑监狱”寺沟烟草站长期关押,关押期间遭受非人的暴力虐待,身体状况严重受损,直到08年11月,郧西当局看到郑先生身体已经不行了,才匆匆将郑先生送到医院,当局交了1000元医药费就将郑先生遗弃不管,郑先生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获得了“自由”。

权利运动希望国内外媒体关注维权人士郑达靖先生的命运,并强烈要求郧西当局立即停止对郑达靖先生的迫害,赔偿对郑先生打击报复造成的经济损失。

为保护郑达靖先生的安全,相关联系有权利运动专门提供。(闻天不祥撰稿)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