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冤民大同盟嚴正要求上海當局立即釋放七十八歲劉淑珍和崔褔芳母女


(2009-4-16)权利运动发布:

中國冤民大同盟成員七十八歲劉淑珍、崔褔芳母女,分別於4月16日淩晨和16日早晨七點被上海公安傳喚,員警警號是:010671和三個便衣,關押在浦東新區周家渡派出所,七十八歲老人劉淑珍後被轉移,至今下落不明請關注。

此次上海公安傳喚這兩位大同盟成員,是因為她們是世博基地的被強遷戶,長期上訪得不到解決,這次準備參加4月歐洲理事會舉行的人權聽證會,並向世界博覽總局要求立案,敦促中國政府遵守申辦時的莊嚴承諾。

2002年12月3日上海市政府申辦2010年世博會成功。上海世博會的口號是《城市,讓生活更美好》。上海世博會場址自南浦大橋至盧浦大橋之間跨越黃浦江兩岸,浦東3.93平方公里,浦西1.35平方公里,圍攔區域(收門票範圍)3.22平方公里。因為世博會高達一百多萬的原居民必須搬遷。而這裡是上海市人口密集的中心地帶,百多萬原住民世世代代在此休養生息。上海市政府按世界博覽局的要求在申辦世博會時作出過莊嚴承諾,要妥善安置場址範圍內和世博配套工程受影嚮的原住民,使他們的正常生活不受影嚮,將他們搬遷到與以前條件相仿的居住環境。

其中一條承諾是「零強遷」,即世博會場址受影嚮的原居民,必須在得到合理補償和安置後,自覺自願地遷出場址。但事實上五年來,在世博會工程基地上,不斷發生違反原居民意願的強遷事件。在強遷過程,以及向上海市和北京中央政府上訪申訴的過程中,不斷出現暴力鎮壓訪民正當申訴和流血衝突事件。上海市政府幾年來的所作所為證明,他們完全背離了世博會的主題和申辦時作出的承諾。

上海政府不僅拒絕公民的合理合法訴求,反而用專政手段粗暴相待,例如強制押送上訪公民返回原藉、非法拘留、捆綁打罵、判處勞動教養。目無法制,踐踏人權。據不完全統計,因政府不公正對待而由上訪公民淪為冤民的,全國己有二千萬人之衆。上海世博冤民僅僅是二千萬冤民中極小的一部分。但是他們的遭遇足以窺豹一斑,見證中國千百萬冤民的苦難。

基於以上中國當局打壓訪民、違反人權的嚴重事實,中國冤民大同盟將會在4月的人權聽證會上強烈呼籲歐洲委員會、歐洲議會、歐洲理事會關注中國訪民目前所遭受的非人道待遇,強烈呼籲關注上海在籌備世博會過程中違反承諾,大量製造踐踏人權的悲劇。

上海市政府已經根本違背了申辦2010年上海世博會時作出的莊嚴承諾以及世界博覽局的申辦原則。強烈要求世界博覽總局制止在上海舉辦「反人權世博」,2010年世博會應當易地在其他國家進行。
中國冤民大同盟再次責令上海當局立即無條件釋放七十八歲劉淑珍和崔褔芳母女。

中國冤民大同盟負責人:沈婷
2009年4月16日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