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民间维权领袖黄维忠的维权行动遭遇“国家无答责”【视频】

(2009-4-12)权利运动发布:
因带领676户失地农民进行状告国务院维权,黄维忠先生06年被当局投入监狱三年,08年刚刚从监狱走出来的福建维权领袖黄维忠带领老百姓再一次向北京中级法院起诉国务院行政不作为,同时向北京市人大提请司法监督,但都没有任何答复。09年“两会”期间,黄维忠先生向北京公安部门依法提出游行示威,结果同样没有得到答复。至此,民间维权领袖黄维忠带领平民百姓状告国务院行动最终遭遇中国的“国家无答责”而无疾而终。

黄维忠先生状告国务院的维权行动当然惊动了地方当局,地方当局动用“民团”力量严密监视黄先生的行踪,对黄先生的人身自由进行无条件限制,包括对通讯的监控。

尽管黄维忠先生在维权中失去了人身自由,经济上目前仅靠妻子打工的微薄收入在苦苦支撑(黄先生虽然在狱中曾获得了欧洲颁发的住房权利奖,由于当局的控制并没有拿到分文奖金),但黄先生依法维权的初衷和决心并没有丝毫改变,黄先生向权利运动表示,其将顷毕生精力用依法维权来推动社会的民主法制进程。

黄维忠先生电话:0594-2790833 ,15959434133。(张建平撰稿)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