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访民卢富根在北京遭截访后失踪吁媒体关注



(2009-3-10)权利运动发布:
权利运动接到宜兴市访民卢富根妻子的来电,卢富根3月5日在北京遭到地方当局截访,卢富根当时与家人还通电话,电话中说3月6日将与截访人员一起回到宜兴协商解决已经诉求3年的拆迁安置补偿问题。但是,直到昨天下午卢富根都没有回到家中,家人电话联系当初截访卢富根的宜兴市十里牌派出所人员,此时派出所副所长谭亚军竟然答复不知道,按照这种情况卢富根极有可能已经被投入“黑监狱”中。

据悉,宜兴市张渚镇农民卢富根因在户口所在地没有住房、没有承包地,于1997年举家来到宜兴市区开设旅馆谋生,2002年卢富根租赁了宜兴市宜城镇城北村尚夫组32号400多平米房屋,并与房屋所有人王盘清签订了每年4万多元租金的承租协议。房屋租赁合同签订后,卢富根将原来的旅馆营业执照经营地点变更到了尚夫组32号,并出资对房屋进行了符合旅馆经营的改造。

2006年3月31日,宜兴市荆溪房屋拆迁公司在没有依法与房屋承租人卢富根作任何协商、更没有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地方规章给予卢富根补偿情况下,几十人强行破门而入,将尚夫组32号房屋拆成危房,导致卢富根旅馆内近20万元的财产毁损。由于卢富根没有房屋,荆溪拆迁公司也没有给予搬迁安置,卢富根被迫三年多住在停水停电且无门窗的危房中。 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卢富根无数次到宜兴市有关部门进行申诉反映,但地方政府一直没有回应卢富根的合理诉求。为此,卢富根被逼40多次到北京上访,上访的结果是遭来地方当局的长期监视和限制人身自由,2008年8月3日奥运期间还发生了监视卢富根的联防队突发脑溢血死亡的丑闻。

因非法暴力拆迁,卢富根蒙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一家已经陷入了贫困潦倒之中,其希望通过权利运动呼吁媒体对其维权行动进行关注。

发稿时得到卢富根讯息,现在其被关押在宜兴市山区的一个叫茗岭的山区,该地方是当局专门设置关押访民的“黑监狱”,目前已经有几个房间关押着从北京截访回来的上访冤民。

相关联系:
卢富根电话:13812223301. 15605660855
十里牌派出所副所长谭亚军:1391533388.(张建平撰稿)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