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维权人士抗议当局对黄琦的关押 并揭露成都当局迫使他们签字画押


Photo:这是黄琦被捕前一周6月3日拍摄的照片,3位与黄琦在一起的人士分别是左晓环(6月11日一起被抓)、六四母亲唐德英(目前被软禁)、李廷惠(目前被当局监控):时间会证明一切,当局通过对天网义工的打压进而想打击维权力量的阴谋是不会得逞的

(2009-2-4)权利运动发布:2月3日晚上,权利运动接到了四川维权人士发来的消息,这些维权人士透露:成都当局在黄琦被关押后,当局派出警察找到与黄琦有紧密联系访民,一一威胁后,并要求访民在一些材料上签字画押,以搜集对黄琦的指控证据。

站出来揭露成都当局丑行的访民包括李廷惠女士、刘勇琼女士、六四母亲唐德英等,这些人士透露,成都当局在黄琦被抓捕后立即到各上访维权的农民家传播和散布谣言黄琦因”经济犯罪”被抓的消息,另一方面对这些访民进行威胁,并要求他们在一些材料上签字。

成都太平村维权代表,曾经被成都当局关押在凤凰山军用机场的刘勇琼女士表示,黄琦在地震被抓后,当地当官的一个个拍手叫好,在消息发不出去的情况下,当地政府进行了大量的拆迁。当局还电话传讯刘勇琼到指定的派出所接受关于黄琦案件的调查,但是遭到她的拒绝。

今年62岁的成都维权领袖李廷惠因为在成都锦江乡三圣乡大观街房屋遭遇当局拆迁而长期上访,而创造了快板上访并在四川维权界享有不小的名气,李廷惠表示,黄琦被抓后,成都当局来找过她问过一些问题,并要求她签字,遭到她的决绝。10多天后,成都警方也找唐德英问话和取证。

而六四母亲唐德英妈妈在接到警方对黄琦的调查材料的签字命令后,唐妈妈以”我不识字,不敢乱签”为由,拒绝了当局的签字命令。唐妈妈表示:”不排除这是当局在为黄琦被抓后搜集指控证据,当局加害黄琦的意图很明显。”

已在天网志愿服务2年的徐淑蓉律师表示,成都当局除了多次电话警告她不要管黄琦的事情外,并对天网以前的办公室来源进行调查。天网重建后曾经被迫搬迁过一次办公室,从2006年10月天网使用的新办公室是徐律师朋友提供的,但成都当局在黄琦被抓后勒令房东收回房屋,导致天网成都办公室在黄琦被捕后设备被当局掠走不说,连办公室都不复存在了。

徐淑蓉律师表示,成都当局9月向她取证,并问了她3个问题,徐律师拒绝了当局要求的签字请求。

黄琦被抓后,从当局撒播关于黄琦和攻击其家人的种种谣言,到对天网的志愿者、访民进行威胁和调查的行动,我们可以看出当局正在动用一切办法来打压黄琦和他的战友。

相关联系:
刘勇琼:13980533112
唐德英:028-81627231
李廷惠:028-80676578
徐淑蓉律师:028-80768767(石头撰稿)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