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火车南站保洁员集体举报工资福利遭到盘剥


(保洁员给胡锦涛和劳动部部长的举报信)

(2009-2-19)权利运动发布:2月19日,权利运动接到北京火车南站200多保洁员的讯息称,他们辛苦劳动但遭到用人单位盘剥。

北京火车南站是目前亚洲最大的火车站,也是北京代表文明城市的窗口。自从去年火车南站运营以来,北京诚信人清洁有限公司的保洁员也已辛苦工作了半年,他们经历了“十一”、“元旦”、“春节”等节假日,由于工作的特殊性,他们在节假日不能休息,这些他们都能够接受,但是,按照《劳动法》规定的节假日加班工资他们却一分钱得不到!尤其是上夜班的保洁员忍受着天寒地冻,且工作时间长达10小时,没有加班工资,更没有夜班费和任何补助福利。对保洁员的不满情绪,车站管理人员提前警告保洁员不能对外说真话,尤其是媒体记者,否则一律辞退处理。

为了维权而不失去工作,北京火车南站保洁员只能采取匿名方式于09年2月2日向劳动部、铁道部和媒体举报用人单位的违法行为,希望有关部门能够依法维护弱势群体的权益。

知情人:达人13718037488.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