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女摄影师李秀芬、“老资本家”施雪林在最高法院遭暴力截访



Photo:女摄影师李秀芬拍摄侵犯人权的照片,李女士拍摄了系列关于拆迁或警察侵犯人权的照片,照片的精彩程度有“普利策”水准吧~~~

(2009-1-5)权利运动发布: 1月5日下午16时张家港女摄影师李秀芬从北京向权利运动发来讯息:今天上午,张家港访民李秀芬和施雪林到全国人大信访,没有异常情况。下午1点30分到最高人民法院信访(南站),在信访窗口提交表格时,一个穿便衣的人看到表格上填的是江苏省的,就招呼一群便衣扑向75岁的施雪林老人和李秀芬女士,首先抢夺两位访民手中的材料,在抢夺中施雪林老人被摔倒在地,但老人死死地护住手中的材料。而李秀芬女士被4-5个便衣架着拖出信访门口,李秀英只能大声斥责和呼救。

虽然最高法院的法警和保安对李秀芬女士的求助无动于衷,但上访的老百姓对这种光天化日下的暴力行径纷纷给予谴责。李秀芬女士被拖了100多米的地方,看到路边停着几辆江苏地方法院和公安的车辆,李秀芬知道如果被这些便衣和穿着警服没有警号的人拖进车辆,后果将无法想像,所以李秀英女士拼尽全力进行呼救和挣扎,也许李秀芬拼死一博的勇气震慑了这些便衣警察,最终他们不得不放弃暴力而逃离现场,但李秀芬的材料还是被抢走。

张家港女摄影师李秀芬是因为支撑全家生活的门面房遭到地方当局非法拆迁,以及拍摄暴力拆迁现场又遭到迫害而上访的。施雪林是因为自己个人投资的企业被地方官员霸占而上访申诉的。

关于李秀芬、施雪林的相关信息,请点击权利运动义工编辑的相关文章:《李秀芬因拍摄暴力拆迁而成为“在逃犯”》、 江苏张家港75岁老“资本家”被警告:再上访将收监20年 》。

相关联系:
目击者张先生:13801173278.
李秀芬:13862204323
施雪林:0512-58523693
张家港信访局陈永祥:13506223588
张家港市法院:0512-58680988 (张建平撰稿、心尘编辑)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