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200村民福州请愿遭暴力袭击 10余伤者被送往医院抢救


(2009-1-5)权利运动发布:1月5日下午13时,福建被征地访民张木旺致电权利运动,福州建新镇100余村民因为在“人大会”会场外示威遭不明身份人袭击,现场有10名女访民在被袭中打伤,目前伤者被送入医院进行抢救治疗。

据悉,1月4、5日是福建省福州市第13届人大会召开的日子,会议是在福州西湖宾馆举行,因此这2天吸引了大量访民在人民代表大会的召开会场外示威抗议,根据访民提供消息,5日在人大会会场外请愿的访民总共有200余人。

张木旺对权利运动表示,来自福州建新镇因为土地被征用的访民大约100人5日上午8时就到达了会场外,抗议福州当局对土地的非法征用并要求政府进行相关的赔偿,在场的村民们打出了“不许抢地”、“禁止打人”的标语。

张木旺还说,上午11时,一伙不明身份的人闯入示威人群,这些人主要目标是抢村民们手中举起的横幅标语。“他们抢下扛标语的竹竿和木棒,就用这些木棒和竹竿朝村民的头部一阵猛打,我们示威的村民大多是女性和老年人,后来我们统计总共有10名女村民被打成重伤,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抢救,伤者年龄最大是70岁”。

“这些人没有穿警服,但是不排除是警察干的”。张木旺表示,如果福州当局不解决征地赔偿问题,他们接下来将举行更大规模的游行示威,“我们计划下一次动员150—200村民到省政府门口请愿”。

权利运动作为一个关注请愿者人身安全的倡导组织,我们强烈谴责暴徒针对请愿者的武力袭击,我们呼吁福建当局尽快查明袭击者的身份,并保障请愿者的人身安全。

相关联系:
目击者张木旺:13459100313
目击者2:13055720672(罗琪整理)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