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2008年公民社会基金 (原小额赠款计划)开始接受申请


(2009-1-16)2009年1月13日,北京:世界银行针对社会组织的小额赠款计划更名为公民社会基金(Civil Society Fund),即日起开始接受2009年赠款申请,资助中国本土社会组织开展的与”公民参与”有关的活动。

公民社会基金为之提供种子资金支持的活动包括:赋权予公民使他们能采取主动强化和影响发展成果的活动;加强包容、问责和参与机制的活动;加强与公共部门、其他社会组织以及私营部门合作的活动。

“公民参与”的目的是推动建立对改革和发展战略的社会共识,促进知识信息共享,鼓励政府与民间的合作;赋予贫困和边缘人群话语权,帮助确保政策和项目决策更多地考虑他们的意见;加强和扩大发展项目的影响,提供本地知识,发现潜在风险,加强援助的针对性,扩大受益范围,尤其是在社区层面;鼓励各种应对地方和全球发展挑战的创新理念和项目;加大发展项目的透明度和问责,改善治理环境。

公民社会基金资助的对象为正式登记注册的从事扶贫发展工作的中国本土社会组织,边远贫困地区的基层社会组织予以优先考虑。

赠款金额为2万~5万元人民币左右,最多不超过7万人民币。赠款额度通常不超过活动预算的50%,因此鼓励申请单位利用世行赠款带动其他资金来源,申请单位须说明打算怎样借助世行赠款从其他渠道筹集配套资金

申请截止日期为2009年3月15日。赠款决定将于5月公布。

自1999年以来,世界银行的小额赠款计划每年为5-10个中国民间组织提供资助。

Best regards!
杨琳
Amanda Yang
External Affairs
World Bank Beijing Office
Tel: (00)86-10-58617856
Fax: (00)86-10-58617800
Website: www.worldbank.org.cn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