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50余动物保护者到广东省驻京办递交停止吃猫倡议书


Photo:能为动物福利请愿要权利,那大家一起行动为人类要权利的时间也不远了

(2008-12-19)权利运动友情发布:12月份来,上千只猫从南京被装箱运往广东做菜的消息,近日引起了京城猫友的愤慨,18日上午,一些猫友相约前往广东省驻京办,递交倡议书。

前两天,在“猫咪有约”论坛上,网友“田野”写了一封致广东吃猫人的倡议信,请大家提意见,并准备去广东省驻京办递交,也希望猫友参加。昨天下午5时左右,网友“xiaojing168”发表题为《请大家注意最近哪有抓猫贩猫的活动》的帖子,号召猫友在今天上午10时一起去广东省驻京办送达倡议书,并在网上公布了自己的手机号。在此贴子上,有40多人发帖表示支持,并有人表态愿意前往。

今天上午10时许,在海淀区北洼路附近的广东省驻京办(岭南饭店5层),此时已有约50名爱猫人到场,基本上为女性,他们人许多年龄在五十多岁,最大的快80岁了,在小区喂流浪猫。他们还特意带去了一份给广东吃猫人的倡议书。

有的猫友在现场举起从网上下载的活猫装箱的照片,声泪俱下地诉说着这些活猫的悲惨命运,有的猫友言辞有些激动,强烈要求相关领导出面。

上午10时30分,广东省驻京办办公室一位杨干事出来表示,可以将倡议书转给广东省有关部门。猫友表示, 水煮活猫是广东人的耻辱….但杨干事说,目前不能以驻京办的名义给出任何回复。
后来, 猫友们拉起了横幅, 呼吁全社会尊重生命, 善待动物。到11点,整个活动结束。

显然, 这位杨女士表现中规中矩,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做事十分“稳妥”,是怕领导批评,不想承担责任。

能说他冷血吗?这是中国官场的规则。“将向上级请示、汇报”,对于自己的官位,是很安全的。

不论如何,我们还是希望广东省有关部门能够采取措施,发文禁止餐馆收购、加工这类未经真正检疫、不能供食用的伴侣动物——猫,以保证市民的健康与安全,从而保护动物,改变广东人乃至中国人“什么动物都吃”这一不好的形象。
附一现场参与者感受:
今天参加请愿的人表示要再组织去铁道部抗议。我正在土豆上传今天的视频不过我觉得下次请愿应该有组织些今天的现场比较乱,去了40个人左右,基本是热心的中老年人情绪比较激动(可以理解),建议大家搜集身边资源,拿出程序性的证据。光骂还是解决不了问题。去的人最好派一个或几个代表和对方协商谈判,不然大家一起说全乱了。驻京办到底谁是负责人还是不是太清楚。那头也互相推脱责任。不过还是造成了一定影响,美联社已经跟踪报道了, 希望广东和南京那边也能组织人去!(动物伴侣供稿)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