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咸宁残疾军人上访遭遇双重暴力


(2008-11-04)权利运动消息:2008年11月4日,关注访民权益的”权利运动”接到消息,来自湖北咸宁市的残疾军人访民全秀实在北京遭到公交车售票员的毒打而接受不到任何治疗,他妻子陈美芳因此对外发紧急呼吁。

据陈美芳陈诉,丈夫残疾军人全秀实在北京南站搭乘485路公交车时被乘务员赶下车,全秀实虽然向乘务员解释自己是访民并出示残疾证后仍然被拒绝上车,并因此遭遇乘务员的侮辱和殴打,目前全秀实在北京受伤获不到医治,公交车公司也没有对此事件发表任何声明。

今年51岁的访民全秀实来自湖北省咸宁市,因参加1979年对越南”自卫反击战”炮弹受伤,并获得多枚勋章。1980年退役后被分配到通山县茶麻公司工作,但公司因经营不善全秀实于1993年被迫下岗。

全秀实妻子陈美芳表示,国务院和中央军委413号文件中有要求各地政府对残疾军人进行相关的补偿规定,但在丈夫全秀实自1993年下岗后的14年内,他们多次向湖北地方政府要求补偿均遭到拒绝。

在向湖北地方政府要求补偿被拒的同时,全秀时还遭遇咸宁地方政府的非法关押和暴力殴打。因此他们只好于2007年开始进京上访, 在进京上访过程中因无任何收入,他们不得不靠拣垃圾和塑料瓶卖钱度日。

在多次上访没有任何结果却遭遇政府和485路公交乘务员的双重暴力后,陈美芳请求咸宁地方政府能够重视这一问题,并尽快落实残疾军人相关的社会福利保障政策。

“权利运动”作为一个专门为关注地层百姓权益成立的倡导组织,我们对此事件积极关注,并在此谴责湖北咸宁地方政府的不作为和北京485公交乘务员的暴行,我们呼吁湖北地方政府尽快解决残疾军人全秀实的补偿问题,同时也在此要求北京485公交公司对残障人士的侮辱和殴打进行道歉。

(石头撰稿)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