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当局非法征地无补偿 村民投诉数年遭打压


(2008-11-14)权利运动消息:无锡市惠山区阳山镇是著名的“阳山水蜜桃”的产地,该镇陆区冬青村村民徐法大,俞惠芳,戚素贤,姚坚勇自05年以来因遭当地政府的非法征地,多年来一直没有得到应得的补偿,财产被毁,也失去了生活来源,原本平静富足的小康生活变得赤贫,无数次上访反映合理诉求反遭当地政府的残酷打压迫害。

徐法大原是个成功的私营企业主,勤劳富裕。05年政府的非法征地给他和他的家庭带来一场飞来横祸,因不给补偿,徐法大的妻子汤玉华与村干部发生异议争执,被当局派去护场子的派出所警察当众殴打凌辱,当局还为取得“杀一儆百”的效果,捏造“妨碍公务”的罪名,将汤玉华刑事拘留,再批捕,最后判刑6个月。对徐法大的企业进行连续的恶意惩罚性“执法”,迫使他无奈关闭了企业。几年来徐法大上访投诉无人理睬,诉讼打官司维权法院不予立案,心力交瘁,苦不堪言。

戚素贤老太已80多岁高龄,本应颐养天年。原来家里承包了几十亩水面的鱼塘搞养殖,收入颇丰。05年因实在无法接受政府的补偿条件,拒绝签字,当局竟然在毫无告知的情况下,将戚老太的鱼塘与外河挖通,几万斤即将上市的成鱼和大闸蟹瞬间全部逃走,直接损失近百万元,至今没有得到任何赔偿,致使戚老太血本无归,债台高筑。十几次进京上访也毫无结果,戚老太凄惨地哭诉道:我活了80多岁,经历过国民党,日本人,汪精卫,都没有象现在这样惨无人道的……

俞惠芳,姚坚勇两家的承包田也是在没有签定补偿协议,并且水蜜桃已成熟即将采摘上市时,被当地政府全部铲除,颗粒无收。现在都成了无地农民,只能到处打工糊口,状况凄惨。还因上访多次被关违法的“学习班”黑监狱,无任何手续。姚坚勇在“奥运”前还被当局从路上诱骗和强行绑架,又一次被违法关押在“学习班”16天。由于被关“学习班”没有任何手续,他们投诉当局就抵赖。

徐法大,俞惠芳,戚素贤,姚坚勇强烈呼吁媒体的帮助,披露他们的遭遇。权利运动也促请无锡当局依法行政,切实解决问题,构建和谐,并将继续关注后续事态的发展。

徐法大 13861853579俞惠芳 15951510757戚素贤 0510-83957331姚坚勇 0510-83955490(何笑撰文)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