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法院拒不受理失地农民状告公安非法拘禁诉状


(2008-11-14)权利运动发布:宜兴市官林镇滨湖村失地农民维权代表庄秀凤致电权利运动:“ 我于2008年9月28日具状向宜兴市法院控告宜兴市公安对我采取非法拘禁和暴力侵害的滥用职权行为,但至今宜兴市法院没有给予我书面的立案或者不立案的答复,这已经远远超过七天答复的法定期限。今天,我已经再次向宜兴市法院提交了控告诉状。”
据悉:宜兴市官林镇滨湖村2000亩土地在近年被非法圈占建度假村和高尔夫球场,庄秀凤等失地农民多次强烈要求地方政府依法给予补偿和村委会公开财务,并且多次进行司法诉讼和上访表达诉求。
8月24日宜兴市公安出动近百名防暴警察在没有出示任何手续下,将庄秀凤等四个维权代表抓捕并关押在宜兴市公安局,在把庄秀凤抓到警车上后,三个防暴警察对年老体弱的庄秀凤实施暴力殴打,庄秀凤当场被打到小便失禁,另一位维权代表、七十多岁的魏洪南被打掉了牙齿。由于庄秀凤被打得鼻青脸肿,所以一直被关押在宜兴市公安局长达9天,直到脸部消肿后公安才放庄秀凤回家。期间,公安还对庄秀凤进行恐吓,一个自称是领导的公安对庄秀凤说其姐夫是温家宝女婿的女婿,如果庄秀凤不服尽可以到法院去告公安局。
权利运动将继续关注滨湖村失地农民的进一步维权行动。
(张建平撰稿)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