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利运动将为部分被非法关押访民子女提供紧急援助


(接受援助的访民孩子将被送入这里)

(2008-11-17)权利运动发布:2008年在北京奥运会的召开前夕,上访者在北京的活动受到限制,大量在北京的上访的访民遭遇截访和非法关押,上访村也遭遇拆除和扫荡。奥运会结束后,又有不少的访民兄弟姐妹们继续来北京上访,但是我们发现政府对访民的打压依然在继续进行。

随着冬天的来临,访民的居住场所将面临更加恶劣天气的侵袭。我们发现,部分上访者将孩子也带入北京,大多孩子目睹到执法人员对父母的殴打,他们正经历着父母被截访人员逮捕时所带来的恐惧。同时,部分孩子在上访活动中也遭遇关押和暴力。

我们对孩子在上访中扮演的角色感到担忧,有不少的孩子因为父母的上访已经不能在家乡正常上学,他们在北京面临营养缺乏、暴力、歧视,孩子的成长环境是我们所有上访人员都应该关注的,我们在此呼吁:请不要让孩子来承担我们大人在上访中的痛楚!

2008年冬天即将来临,权利运动在成立后立即展开了针对访民子女的紧急援助项目,截止2008年11月16日,我们已经成功解决了4名上访人员子女的上学、吃住问题。权利运动将继续与国内的慈善机构合作,为这些弱势儿童提供生存和发展环境,我们将为被救助访民子女提供上学、医疗、生活等一切费用。

孩子符合下列情况一种均可提出申请:

1、父母一方因上访遭遇地方政府的非法关押,子女上学面临经济问题;2、孩子因为父母上访遭遇地方政府的威胁,面临失学;3、上访者是残疾人,不能为子女提供正常入学环境;4、其它因父母被关押的原因,不能正常上学者。

申请者联系方式:权利运动志愿者 石头 15998586XXX(该电话只用于接受孩子申请咨询,不便于接受任何采访,见谅。)

备注:权利运动是由访民为主体、外围志愿者共同参与的权益倡导平台,我们鼓励访民在权利争取中将自救与互助结合,以草根的力量去推动公民社会的发展,我们活动不接受任何外界捐赠,访民和义工自行承担相关费用。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