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院受理并再审“上访拘留案”


(2008-11-18)权利运动发布: 2008年10月中旬,经过近4个月的不懈努力,无锡访民袁天放终于收到了江苏省高院的申请再审通知书。对此,袁天放感慨万分,同时也让他看到追求司法公正和公民权利的坎坷路上的一丝光亮。

2005年,袁天放因举报原无锡市滨湖区蠡园开发区书记曹新华截留并大肆贪污村民的征地款,以及向无锡市某领导行贿一辆轿车和一对从香港购买的“劳力士”手表等违法犯罪事实,省市各有关部门官官相护,拒不调查举报事项,还遭下岗等打压报复,袁天放无奈去北京国家信访局上访,被无锡当局暴力截访回无锡后,无锡滨湖区公安分局对其行政拘留15天,理由是“非法上访”。袁天放对此不服,指出上访是公民的合法权利,是受宪法和国务院《信访条例》保护的,无锡公安对他的拘留处罚无法律依据,也是对公民合法权利的侵害,应予撤消。
经过艰难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无锡二级法院皆驳回了他的诉讼请求,其间袁天放也遭遇到了许多老百姓打官司所面对的司法机关各种各样的阻碍和刁难,多次被政府非法绑架,抓去关在所谓的“法制学习班”,没有任何手续。他说现在地方政府无法无天,不是在解决矛盾,而是以权压法,在有矛盾时还不断制造新的更大的矛盾,无锡法院的衙门作风和恶吏行径会让人发疯。
针对这次江苏高院受理他的再审申请,袁天放表示希望省高院能真正依法审理裁定,还对省高院接待的态度表示相比之下还可以接受。
联系到最近最高法院副院长黄松有“双规”落马和前院长肖扬遭调查,中国司法系统是到了“洗心革面”的时候了。权利运动将进一步关注。
袁天放电话:13961702209。无锡中院立案厅:0510-82226553 (何笑撰稿)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