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大靖在“黑监狱”近况


(2008-11-12)权利运动讯: 湖北郧西县访民曹祥珍致电权利运动:“我丈夫郑大靖自去年在北京上访遭到郧西县的驻京人员截访回郧西县后,一直被关押在专门关押访民的“黑监狱”郧西烟草站,并且受到暴力和酷刑,今年10月出现严重的身体不良反应,后来在看守人员的陪同下到医院做了简单的检查,结果是肺和肾都有严重的问题,医院认为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查,但是关押郑大靖的地方政府没有同意,医院只能给予简单的药物进行保守治疗。现在郑大靖的身体仍然非常虚弱,从前往探望的朋友拍的照片看,精神状况也非常差,我们希望社会关注郑大靖的遭遇”。

另据悉:前日外媒曾致电郧西县县委书记、人大主任卢富昌,询问郧西县当局为什么无任何合法手续长期囚禁维权人士郑大靖?卢富昌书记称其不清楚郑大靖被非法囚禁和遭酷刑的情况,却又拒绝回答何时释放郑大靖。

权利运动呼吁中央政府在制定《中国人权行动计划》时首先应当废除存在全国各地类似于郧西烟草站这样的“黑监狱”。(张建平撰稿)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