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网义工郑大靖被变相释放


(2008-11-23)权利运动发布:11月22日晚上20时,湖北郧西访民、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义工郑大靖致电权利运动,他表示在海外媒体的压力下,湖北当局已变相释放他。

据悉,今年47岁的郑大靖因为上访而长期被关押,2007年3月郑大靖联系上六四天网后并成为天网义工,在北京上访中他多次帮助其他访民申诉并对外披露冤情。2007年9月7日郑大靖骑三轮车去北京南站帮助访民取材料向天网发布时被截访人员绑架,并被关押于湖北郧西黑监狱长达1年多时间。

据郑大靖20日给权利运动的信中披露,因为在黑监狱中遭遇湖北地方政府的酷刑和暴力殴打,目前他已经患有十二指肠溃疡,反流性双斑花样食管炎、脂肪肝、高血压、左肾囊肿,双肾结石、肝炎等多种疾病。

郑大靖向权利运动表示,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向他提供用于维权记录的数码相机已经被当局没收,同时他办理的第二代身份证已经被湖北郧西当局扣留。郑大靖同时披露他17日被送入医院接受紧急救治后,湖北政府人员就逐渐撤离,把他一个人扔在医院里接受治疗,他已经变相获得人身自由。

郑大靖还感谢博讯、自由亚洲等媒体最近一周对他的呼吁。在得知天网负责人黄琦已失去自由接近半年且其他义工也多数失踪或联系不上时, 郑大靖表示,处于维权前线的人权工作者人身安全获不得保障是大陆目前人权状况的真实写照,他并不会因湖北当局的关押和打压就失去维权抗争的决心。

相关联系:

郑大靖:13733572460 曹祥珍:13439257078 (何长喜撰稿)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