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利运动呼吁政府停止对基层社区艾滋病权益活动者的打压


(2008-11-24)权利运动发布:2008年12月1日是第21个世界艾滋日,在政府每年都在赞扬防艾的功绩时候,却很少有人关注艾滋病感染者上访问题。最近,国内著名艾滋病权益组织爱知行发出消息,在世界艾滋病日前夕,河南部分因输血感染者开始进京上访。

权利运动作为一个关心访民权益的倡导组织,我们对感染者在上访过程中所可能面临的截访或关押感到担心,我们在此呼吁河南地方政府善待上访的感染者,避免出现针对感染者及其家属的暴力、侮辱、用刑等。

同时,权利运动的志愿者将在11月24日至12月1日这一周时间内展开针对艾滋病感染者上访的后援工作,我们将为那些被捕的活动者积极发出求援信息并展开游说工作。

权利运动的志愿者整理了一份被我们关注的权益活动者的名单,我们将对这些权利活动者们进行积极关注,并呼吁政府善待这些权益活动人士:

王小巧:33岁,河南新蔡十里铺乡人。丈夫张玉峰,复员军人,1996年在转业单位新蔡县造纸厂工作,工伤造成右手永久性创伤,为尽可能的保全手掌。在新蔡县第一人民医院治疗过程中,输入不洁净的血液。2004年在新蔡县卫生部门对95年前后既往卖血人员进行的艾滋病普查中,确诊为艾滋病人,后经查感染丙肝。

2007年11月27日晚,王小巧于世界艾滋病日前夕,到河南省会城市郑州上访,被地方警方以涉嫌诈骗罪,押回原籍,后经新蔡县人民法院宣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李花:河南省渑池县,独生子女家庭,14岁女儿幼时因拉肚子,1996年在渑池县人民医院儿科输血感染艾滋病艾滋,丙肝。

2007年11月27日,“一场特殊的诉讼在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人民法院开庭。13岁的女孩晶晶(化名)以输血感染丙肝为由起诉渑池县人民医院,事实上,这是一个迂回诉讼。晶晶更严重的病是输血感染的艾滋病,但当地规定这种诉讼不得立案。”该案一经媒体曝光,渑池县人民法院中止了对案件的进一步审理。

2008年奥运会前,遭到禁止进京看病的阻挠,10月份,有关部门派员(公安人员参与其中)随同病人家属进京治疗。明曰陪同,实为监视病人家属的行动。

朱龙伟,商丘市柘城县,著名艾滋病活动人士,因为写作《不为人知的故事》一书,揭露艾滋村,艾滋病防治过程中的种种不为人知的现实与黑暗,遭到地方警方骚扰和调查。
李喜阁:商丘市宁陵县,著名艾滋病活动人士。因其1996年生产过程中,在宁陵县妇幼保健院,输血感染艾滋病。 造成一家四口,除丈夫外,三人感染艾滋病。大女儿孙迎晨亡故。因屡次抗争,遭到地方政府的限制自由。当选为全球抗击艾滋病,疟疾,结核病基金中国国家协调委员非政府组织类别工作委员会的成员会议遭到阻挠,无法成行。
梁玉霞,宁陵县阳驿乡人,1995年因弥漫性肝损伤,在宁陵妇幼保健院输血感染艾滋病,造成夫妻俩人感染。

2008年8月1日,丈夫徐宪礼进京上访归来,受到当地乡党委书记的以解决问题为由的诱骗,前往乡政府被以先前索要与妻子购卖二线药物的钱,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刑事拘留,现已经宣判服刑,关押在商丘市看守所。妻子梁女士只是在被拘月余后接受到有关的部门的通知,并未知晓丈夫的审判和相关已经宣判的法律文书
新蔡县县委书记:代文杰13939616999 法院院长 宋琳明:13839906199
相关联系:为了保护文中人士的隐私,我们不公开采访电话,在感染者同意接受采访并允许我们对外提供采访方式的时候,我们可以提供联系方式。

(权利运动志愿者/一HIV感染者 撰稿)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