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六四前夕遭天津警方抓捕的天津著名民主维权人士张建中近日获释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23年9月21日,本网获悉:去年六四前夕遭天津警方抓捕的天津著名民主维权人士张建中(网名反腐义勇军)近日获释。张建中非常感谢各界朋友的关心和关注。

此次张建中被抓捕事由是:在2022年“六、四”前夕,张建中因在网络及一些朋友群里发表了涉及“六、四”的文章和言论并主张和倡导用“以暴制暴反抗中共暴行”。

据知情人透露:在2022年6月1日张建中被抓的几天里其住处被数次搜查和抄家并将张建中的前妻和孩子各住处也都搜查和抄家。而且将张建中前妻家的各种耳坠、项链等纯金饰品约700余克及一个生物药品秘方一同搜走,而且当场拒不具所扣押物品的清单,而事后仅出具了扣押的几台电脑和几部手机的清单。时至今日警方拒不归还更不承认所扣押的各式金饰品和生物药品秘方及一台电脑。

张建中及家人要求警方提供每次搜查抄家时执法记录视频及每次搜查抄家的次数和日期都被警方拒绝。由此可见如今中国的人权和法律状况是何等的悲哀。

多年以来,每到“六、四”将近时天津警方都以各种手段和理由将张建中软禁或神秘失踪。警方为了对张建中实施更有效的监控并将摄像头安装在距其屋门仅几米的地方,这些无不显示着中国大陆当下恶劣的人权状况。

张建中简介:1960出生,原就职于天津泰达(滨海新区),反腐实名举报人,民主维权人士,自媒体人,网名反腐义勇军。

自2004年以来,因其一直实名举报天津开发区(滨海新区)泰达俱乐部董事长董文胜等人,将国有资产变相流失及勾结公安人员违法乱纪等行为,故而屡遭天津公权部门(含滨海新区及河北区法院等)灭绝人性式的打压摧残和逼迫;
曾因长期在反腐和推进民主法治等维权运动中被多次软禁及饱受人权被践踏之苦,而导致被开除公职,并一直被中共当局标暗号为“贩毒”人员,剥夺其居住权、低保权和婚姻存续权;期间,曾多次遭警察殴打,打至骨折并致残,迄今重病缠身,生活极度贫困;

2018年11月,其因长期揭露中共恶行,预料可能随时会被再次抓捕,故而在网上公开发表“绝不自杀”声明;2018年3月26日,曾因关注人权律师“王全璋案”而去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围观和参加旁听,而被天津市河北区墙子派出所警方拦截带走,后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逮捕,并被关押在天津市河北区看守所;2019年,被天津市河北区法院以其在“facebook发布或转发涉及国内重大事件、严重损害国家形像等不实帖文,混淆视听,起哄闹事,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严重扰乱了公共秩序”为由,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3个月;

2021年3月出狱后,其依然遭受着公权力的打压和迫害;同年5月13日,曾因其应江苏省昆山市维权人士王和英之邀,欲于次日乘高铁前往昆山参加王定于16日的“和盈茶庄”的开业,而被辖区的警察拦截软禁3天;同年5月28日,又因六四将至,紧接着是中共建党一百周年,为求维稳,警方在其居所附近距离几米处,紧急安装了一组监控摄像头;

2022年6月1日,其于六四周年前夕又被天津市河北区警方带走,自此失联,后经网友确认,知其已被河北区警方正式刑拘,涉嫌罪名暂不明晰。后于2023年9月获释。此前被羁押于天津市河北区看守所。

本文转载自:https://wqw2010.blogspot.com/2023/09/blog-post_21.html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