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律师余文生和妻子许艳被批捕后 许艳又被北京市公安局石景山分局新增“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23年6月1日,本网获悉:人权律师余文生和妻子许艳被批捕后,许艳又被北京市公安局石景山分局新增“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

据悉,许艳的律师虽提前一天成功预约会见,但看守所方却以公安临时提讯为由拒绝。截止至2023年5月30日下午4:59分,律师仍在看守所外坚持要求会见。律师呼吁社会正义人士敬请关注!

人权律师余文生和许艳夫妇二人因早前声援被判重刑的人权人士许志永和丁家喜,遂遭当局记恨,2023年4月13日,又因应邀前往欧盟驻中国办事处,故在搭乘地铁途中,突遭4名便衣国保拦截,并被送到北京市石景山八角派出所做口头传唤,然后旋即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次日,他们的住处遭到警察搜查,同时既不出示书面文件也不允许拍照,仅向他们刚满18岁的儿子宣读了余文生及许艳被刑事拘留的通知,然后留下儿子独自一人和四名警察把守、看管了事。5月21日,余文生的哥哥被警方告知,其二人已被同罪由正式批捕,但他们的逮捕通知书至今尚未收到,警方仅在当时给他看了批捕文书,未给书面的,也不允许拍照。

对许艳和人权律师余文生夫妇的境况,本网将持续关注。

本文转载自:https://wqw2010.blogspot.com/2023/06/blog-post.html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