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农民刘明库“两会”后被木兰县公安局执行行政拘留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23年3月17日,本网获悉:2023年1月4日,黑龙江木兰县农民刘明库被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15天,当时木兰县公安局第二派出所的吴所长按县公安局领导指示,跟刘明库达成“只要两会期间不进行上访可以不拘留”的协议。昨天下午,木兰县公安局对信守口头协议执行刘明库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黑龙江木兰县农民刘明库因不服农业补贴被村总书记侵吞而上访。1999年,木兰县建国乡红鲜村有大批荒地处于杂草丛生状态,刘明库就与村委会签订承包合同一份,由刘明库缴纳承包费2万9千元给村委会,合同为20年,然而自己出资开垦,经过三年的持续投入与开垦,开出了81亩的水稻田。

到温家宝当选国家领导人后,也正值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与世界接轨让经济发展进入快车道时代,温家宝政府不仅很快就取消了农业税,还参照国际上的正常国家惯例,给予种田的农民一定的补贴。按照国家农业补贴政策,刘明库开垦耕种的81亩土地,每年可以获得上万元的补贴,然而,前任村书记李丙吉一直拒绝将这些补贴发放给种田人刘明库,经反映后才发现,国家每年给予的补贴款,都被前任村书记李丙吉的家属叫崔淑杰和蔵淑芬领走了。

正因为刘明库一直追讨这些属于自己的农业补贴,恼羞成怒的村书记李丙吉在2019年合同到期时,趁刘明库不在家,就将这81亩耕地擅自发包给了外村的村民,导致刘明库被迫上访维权,而在维权过程中屡遭打击报复。

在2021年中共建党一百周年庆典前夕,木兰当局将维权农民刘明库当作八级恐怖分子抓捕,然后将其连续拘留,让失去土地的农民刘明库成为了“拘不怕”的新时代访民。

刘明库电话:18913573068。

刘明库家属:15724852851。

本文转载自:https://wqw2010.blogspot.com/2023/03/blog-post_17.html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