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人权捍卫者、诗人王藏妻子王丽因网络发声遭当地警方威胁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23年1月17日,本网获悉:著名人权捍卫者、诗人王藏妻子王丽因网络发声遭当地警方威胁。

王丽今天推文通报:“楚雄gb(国保)已第三次让亲戚转告我,让我不要上网,不要和朋友们联系,否则再次把我抓进去,王藏会更久出来。还说不会是以前的处理让老人带孩子,而是把老人送养老院,孩子送孤儿院。”

王丽:女,云南省昆明市人,又名王利芹,著名自由派先锋诗人及作家王藏(本名王玉文)之妻。2020年5月31日,王藏被抓捕。同年6月,王丽受王藏牵连也被抓捕。受牵连的还有王藏母亲和四个年幼的孩子,她们都被监控失去了人身自由。

2022年11月,诗人王藏被以煽颠罪判刑四年,王丽被同罪判刑两年六个月。

2022年12月16日,王丽才刑满释放。王丽和其四个未成年孩子,目前家庭生活极其困顿,后王丽又感染新冠,其处境更为艰难。

本网呼吁国际社会更多关注王丽及其四个孩子的严峻人权处境。对王丽女士的境况,本网也将持续关注和报道。

本文转载自:https://wqw2010.blogspot.com/2023/01/blog-post_18.html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