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在北京八个核酸亭上写了“三”“年”“了”“我”“已”“麻”“木”“了”而遭刑事拘留的中央美术学院毕业生张东辉的案情通报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22年12月3日,本网获悉因在北京八个核酸亭上写了“三”“年”“了”“我”“已”“麻”“木”“了”而遭刑事拘留的中央美术学院毕业生张东辉的案情,现通报如下:

张东辉:1992年出生,毕业于央中央美术学院。张东辉于2022年8月17日分别在北京朝阳区望京的八个核酸亭上写了“三”“年”“了”“我”“已”“麻”“木”“了”。

8月21日截图发了朋友圈。8月22号被花家地派出所民警带走。8月23号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区分局将嫌疑寻衅滋事罪的张东辉刑事拘留。同天,关于此条的朋友圈信息被删除,核酸亭涂鸦字迹被覆盖。

家属在9月23-26日向四家相关核酸公司赔偿了3995元,并分别得到了这几家核酸公司的谅解书。

11月24日代理律师收到朝阳区办理此案件的检察官电话,通话中提到东辉的行为基本定性为“寻衅滋事罪”他的行为属于这种“任意损坏他人财物”类型。预计判处6-8个月的监禁。张东辉已承担了相应的经济和精神上的惩罚,关押在朝阳区看守所三个多月,仍未释放。

对张东辉的境况,本网将持续关注。

本文转载自:https://wqw2010.blogspot.com/2022/12/blog-post_3.html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