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严重超期羁押的广西人权律师覃永沛案被再延期3个月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22年8月9日,本网获悉:被控涉嫌所谓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而遭严重超期羁押的广西人权律师覃永沛案,被最高法院于2022年7月4日决定再延期3个月,广西南宁中院28日才通知律师。此前,覃永沛律师妻子也是其代理辩护人于7月14号寄了取保候审申请书后到现在,准或不准,没有任何通知,法律明文规定三日之内作出书面答复的。法律规定在权力者目前就是一张废纸。

广西人权律师覃永沛是2019年10月31日被抓捕的。当时,南宁警方十数人闯入原百举鸣律师事务所(现百永鸣法律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办公室,将覃永沛控制并带走,同时覃的办公室被警方查封。随即被刑事拘留。后覃永沛被指涉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于2019年12月遭正式逮捕。2020年3月2日,覃永沛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案就已由南宁市公安局侦查结束,已经移交南宁市检察院审查起诉。后不审不判。多年来,覃永沛一直以敢言著称,曾公开悬赏征集广西司法厅及公安厅厅长的犯罪证据,加上曾公开控告司法部长傅政华,因此遭到政治报复。目前覃永沛律师被羁押在广西自治区第二看守所。

对覃永沛律师案进展,本网将持续关注。

本文转载自:https://wqw2010.blogspot.com/2022/08/3_9.html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