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益阳访民被传唤只因莫言等中国作家在红色土改作家周立波故居采风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22年8月3日,本网获悉:2022年8月1日,湖南益阳近十多名维权访民与军人家属趁着八一建军节到益阳旅游景点红色土改作家周立波故居公园游玩,遭到警方与不明身份便衣人员的阻拦骚扰,其中维权访民蔡国军更被警方强行带到益阳市资阳区汽车路派出所传唤讯问笔录。

据了解这两天是因为中共中宣部“新时代文学攀登计划”和“新时代山乡巨变创作计划”先后启动,莫言等作家们及中国作协主席团成员,中国作协各单位与各省区作协负责人及来自全国各地作家、评论家、重点文艺类出版社和文学期刊负责人齐集益阳周立波故居采风。

益阳清溪村是红色作家周立波土改长篇小说《山乡巨变》的创作地,这部小说还有周立波创作的《暴风骤雨》也算是中国乡土文学反映的中国历史巨变的一种时代描述吧。

莫言接受当地记者采访时恭候益阳是“文学之乡”。确实益阳既有梅山三十六峒苗瑶梅山民族乡土文化的神秘与血泪历史陈载,同时也是洞庭湖云梦泽楚巫文化《离骚》所代表民生文学呐喊的传承。

据了解因为司法不公与中共当局贪赃枉法掠夺老百姓的土地家园,仅益阳市一个区上了中共当局维稳名单的访民就有三千多人,同时在文学之乡益阳,因为中共当局有法不依土豪劣绅贪官横行乡里,益阳访民唯有效法先贤屈原楚辞创作反映民间疾苦的乡土访民文学来表达哀民生之多难兮!

本文转载自:https://wqw2010.blogspot.com/2022/08/blog-post_57.html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