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渊在赤山监狱被关禁闭三个月,强迫劳动暴瘦12斤头发全白, 程渊家人收到家书伤心落泪

程渊妻子施明磊按:“社会主义优越性就是把像我老公程渊这样的权利倡导者,囚禁起来,关进一平米左右的小黑屋三个月,再给他安排上强迫劳动,让他每天熟练踩缝纫机,作为奴隶提供免费劳动。同时禁止他看书,禁止他有思想,控制他的饮食起居,剥夺他一切的自由,包括时间。”

概要:程渊于2019年7月22日被抓,现在已经被任意羁押了1080天,从未见过自己的律师,期间被秘密审判,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名秘密判刑5年。至今家属被禁止查阅判决书、判决结果。

程渊于2022年1月18日突然被转去湖南赤山监狱。到达湖南赤山监狱当日,便被关进高戒备监区(俗称关禁闭/关小黑屋)长达三个月,期间不准与家属通信,不准通电话,禁止用卡上的钱消费。有坐牢经验的人们称关禁闭是用于体罚在监狱犯了错误的人,关禁闭充满了体罚、虐待、羞辱、饮食剥夺、睡眠剥夺等酷刑及违法行为。

程渊1月18日转去赤山监狱,既无错可犯,与监狱管理人员亦无私仇,那湖南赤山监狱为何如此整程渊?只有一个理由,程渊不认罪,湖南赤山监狱便下狠手整他这样的政治犯,不但关他禁闭3个月,还将程渊当作奴隶强迫劳动,劳动强度超过所有普通监狱。湖南赤山监狱还是中国全国模范监狱,的确是模范,是虐待体罚酷刑政治犯的模范。

此次,程渊写了三封信,一封给程渊姐姐,一封给妻子施明磊,一封给爸爸。

程渊写给姐姐的信:

姐,我6月13日收到你的第二封信。写给你的信大概什么时间收到的?以后通信都告知一下上一封信收到的时间,便于核对。

明磊的情况和我想象的差不多,美国生活压力小,环境也简单,不难适应。豌豆已经上学了,倒是没想到的。

和监狱方面有过沟通,似乎不可以接收快递,所以字典是否会退回还不清楚。相应的剩余的两年刑期,想看的书该如何处理目前还没弄明白,好消息是报纸杂志由监狱帮我订。目前应该正在办理。

钱的事你完全不用自责,事实上我在赤山(鉴于)前三个月根本不能消费。你汇的一千块倒是很及时,因为那会儿我可以消费了,但账上一直没有钱。你说津市(监狱)在我到赤山一周后就已把钱转到赤山监狱,和赤山方面的说法有点出入。这边告诉我是钱一直在津市。不知道你从哪了解的情况?通信也是类似的,四月十八日之前,我一直在禁闭室。电话和通信都不可以。我知道你们一定很很着急。

监狱方面告诉我,由于硬件条件不具备,视频会见无法安排,这和津市的解释是一样的。不过我了解到之前是有视频会见的先例的。关于这件事,我觉得倒不必着急,我应该和过去没大变化,除了头发白了很多,体重减了十二斤,现在的我,精神饱满,风采依然,等出狱再见也无妨。

我已经向监狱申请添加程浩的号码,根据之前的经验,应该需要一段时间,也许还要再填几份表格,写几份书面申请之类。好在坐牢无大事,保持耐心就好。

暂无其他事,老爸和明磊的信,我另外写,一并寄出。

程渊写给妻子的信:

明磊,

几个月没有联系上了,原因我想你也知道了,刚到赤山(监狱)的三个月,我是在禁闭室过的,无法写信。在可以写信后,我先和姐姐通了个信,确定通信顺畅。而给你写信还需要相对完整的时间,而这里的私人时间比较稀缺。

每天我大概是这样子的,白天在车间里,工作是踩缝纫机,我想出狱后我可以向你展示缝纫机技艺。晚上有一个小时在寝室里参加学习,了解、体会社会主义优越性,感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期的幸福。之后洗澡、洗衣服。在津市的时候,有一次我洗衣服,旁边的兄弟表扬了我,说我比刚来的时候有了很大进步,之前我几乎可以算作生活不能自理。这是监狱生活有益的又一有力证据。在满足了生活需求之后,剩下的时间开始精神追求,大约练二十分钟字,这个每天每天基本能做到。如果剩余时间够,就学英语。21点把床搬回寝室(由于监狱人满为患,我的床平时放在大厅,睡觉时搬进指定的寝室),规定的睡觉时间是9点半,这半个小时用来看书。目前在看的是一本古代文选,宋词和米歇尔奥巴马的自传。监狱不同意家里寄书报杂志,他们同意在监狱订阅报纸杂志,但(未来)两年里书怎么获得似乎还没确定。生活的其他方面我觉得没太多可提的,就我待过的监狱而言,赤山的伙食不错,每个月500元的消费额度用来买食品、生活用品和香烟。我又开始抽烟了,我承认在这一点上缺乏理智和逻辑。

监狱的生活很简单,每天都一模一样,起床,吃饭,点名,出工,收工,睡觉都有固定的时间和程序,无需知道几号,星期几,甚至几点钟,好处是无需你规划,监狱在这方面有无比的专业精神。在掌握了生活节奏后,可以富有效率地利用时间。

印象中五大湖在美国和加拿大边境的中段,分属好几个州是不是?我只能想象你现在的生活大概是这样的:每天早晨把豌豆叫醒,给她做早饭,之后送她去学校。我猜应该离家不远,你们是步行,无需开车。之后你回家工作(姐姐告诉我你已重新工作,还是电子商务)。下午三四点接豌豆,可能去某个兴趣班,或直接回家。你的厨艺应该大有长进,之前你不喜欢开车,现在应该已经习惯了。晚上你会和豌豆一起读书,也许还会有睡前故事,像钩子船长之类的。周末你会带豌豆去教堂,平时你的交往圈子主要是邻居和教会中的人,牧师和教友。你生活的城市是大约两三万人的小城,许多人相互认识,安静而友善。大约你生活的社区就是这样。豌豆应该也有了好朋友,有时会来家里玩。豌豆有点安静,他们玩的游戏大约也是比较安静的那种,只是我想不出来如何向她解释过去发生的一切,不过我想你肯定已经圆满解决了。

总之,我住在上下天光,一碧万顷的洞庭湖中的小岛上,生活简朴而规律,某种角度来看,它甚至符合陶渊明或王维田园诗的描述。你不必担心,相反,你过去三年的生活无疑充满了挑战,而你已经战胜了这些困难,变得更强大。

在合适的时候,告诉我更多你目前的情况,看看我的猜测能打多少分。

程渊

2022年6月20日

本文转载自:https://wqw2010.blogspot.com/2022/07/12.html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