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人权律师谢阳案进展通报:案件还未到检察院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22年6月26日,本网获悉:著名人权律师谢阳案进展情况,目前案件还未到检察院。

据陈桂秋(谢阳律师妻子)通报:今天,谢阳律师被非法羁押第166天。本周五,谢阳辩护人闻宇律师 到长沙了解案情,长沙市检察院说,案件还没有到检察院。推测应该是延长了侦查期。然后去看守所,说外地律师一律不让会见。谢阳在看守所的情况,无人知晓,纯属“国家秘密”!辛苦闻律师!

谢阳:湖南人权律师,自2011 年执业以来,曾因代理多起维权案件而遭当局打压。2015年5月在代理一起广西南宁的维权案件中,遭不明身份人员持械群殴,被打至重伤,右腿骨折;2015年在中共对维权律师的“709大抓捕”中,谢阳被湖南省长沙市警方以涉嫌“扰乱法庭秩序罪”“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指定地点监视居住,2016年1月被长沙市警方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逮捕,后被免予刑事处罚。

在今年1月被再次被刑拘前,谢阳曾前往湖南永顺县,声援因发表网络言论而被强行关进精神病院的怀孕女教师李田田。在李田田获释后不久,谢阳即被拘留。

对谢阳律师的境况,本网将持续关注。

本文转载自:https://wqw2010.blogspot.com/2022/06/blog-post_41.html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