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公安派出所成“收租”队保护伞,受违法处罚的农民顾治平不服提起行政诉讼今开审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22年6月22日,本网获悉:今天下午,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羊尖镇宛山村农民顾治平,不服无锡市公安局锡山分局羊尖派出所为“收租”队不法利益,对自己作为故意伤害犯罪被害人实施行政处罚一案,在无锡市滨湖区法院第10法庭公开开庭审理。

农民顾治平因农忙无法脱身,委托妻子殷白妹到庭参加诉讼,本网法律工作者为顾治平提供了法律(整理诉讼材料、质证意见、辩论意见等)援助。可能是涉及到黑社会、及公安机关成为黑社会保护伞等敏感性质,审判长杨波开庭前虽然称已经开启了同步直播,但事实上法庭没有按照最高法院要求,开启今天对本案的庭审直播。

本案的基本情况是:

顾治平、殷白妹夫妇俩是宛山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根据土地管理法,承包经营着集体经济组织的耕地,因农业属于国家基础及安全的产业,故每年还享受着农业补贴。几年前,村委会突然违法将村民的承包地收回,说流转给了一个名叫无锡美晨新农村建设投资公司,然后由村民再向该“皮包公司”承包自己的耕地,缴纳高昂的承包费。而以村支书钱世凯为首的宛山村委摇身一变,成为了美晨公司的“收租”队。

2021年5月28日,顾治平正在自己集体经济组织的承包地上忙于夏收夏种,而以宛山村书记钱世凯为首的村委会成员陆珂、陆普新、张云峰、周晓东等人,以受美晨公司之托帮其“收租”为名,对顾治平实施故意伤害犯罪,同时抢夺已经有收割机扬净的麦子,而且这伙人首先抢夺顾治平的手机,这老练的行为,证明他们是有预谋的。已经在田地里忙碌的筋疲力尽的顾治平,被歹徒陆珂一次次打倒在地,无奈只能半跪着用唯一还能够动的嘴来行使正当防卫权利。

暴力事件后,受伤严重的顾治平由闻讯赶到的家人送到医院救治,用去了医疗费1220.50元人民币,而实施故意伤害犯罪的歹徒陆珂也去了医院,折腾半天用去了医疗费102.20元人民币,是顾治平的十二分之一。本案的被告羊尖派出所介入后,不仅没有对陆珂、陆普新、张云峰、周晓东等犯罪团伙实施制裁,反而对故意伤害犯罪的被害人顾治平处以200元人民币的行政处罚。

从刑法来说,以羊尖镇宛山村书记钱世凯为首的村委会成员陆珂、陆普新、张云峰、周晓东等成员的行为,已经符合了“有组织、有不法利益追求、及实施暴力”等黑社会组织的性质,加上派出所为这个组织进行掩盖与庇护,成为该涉黑团伙的保护伞,就属于了黑社会组织的四个要素。

大约4万5000斤麦子被抢、且人还被打伤,同时承包经营的50亩耕地又被抢走的农民顾治平,不服无锡市公安局锡山分局羊尖派出所颠倒黑白对自己的行政处罚行为,遂向人民法院提起了行政诉讼。

在今天的法庭上,受丈夫顾治平委托的殷白妹,当庭就被告派出所提交的、试图证明以宛山村书记钱世凯为首的村委会“收租队”成员,替美晨公司实施暴力“收租”具有合法性的证据,对被告进行了如下发问:

1、宛山村委跟美晨公司的土地管理委托书,签订时没有经过原告的同意或者认可,那么对原告具有法律上的约束力吗?

2、美晨公司不是宛山村集体土地的所有权人,该公司与原告签订承包协议具有合法性吗?3、律师函证明原告与美晨公司存在民事纠纷,应当通过民事诉讼途径解决,那么宛山村委的人来替美晨公司收租的行为具有合法性吗?

被告锡山分局羊尖派出所今天出庭应诉的人员对上述发问,语无伦次说不出个所以然来。最后,殷白妹以“坚持诉讼请求,并请求人民法院将被告涉嫌黑社会保护伞的行为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处理”作为最后陈述。

本网对农民顾治平面对黑社会化的维权行动,及后面讨回被抢走的4万5000斤粮食(50亩耕地)的行动,将继续给予关注。

殷白妹电话:13861462388。

钱世凯电话:13400049158。

本文转载自:https://wqw2010.blogspot.com/2022/06/blog-post_33.html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