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中原区政府以其昏昏使人昭昭,其向法院提供证据却要宋金梅说明来源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22年6月22日,本网获悉:2022年6月22日,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政府向宋金梅送达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补正告知书》,称“经审查,您提交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不符合《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二十九条的规定,需要补正下列内容:申请公开内容中所提供的朋友圈截图图像不清晰、来源不明确,建议您以书面形式明确说明获取该朋友圈截图的来源和渠道,以及其他便于本机关查询办理的特征性表述。”这令宋金梅感到莫名其妙。

宋金梅与中原区政府签订了《拆迁补偿安置协议》,然后中原区政府又出尔反尔作出了《撤销协议通知书》。为此,宋金梅向郑州中院提起了行政诉讼,请求确认中原区政府撤销协议既不恢复房屋原状也不赔偿的行政行为违法。

中原区政府代理律师丁锐向郑州中院提供一份拆迁指挥部朋友圈截图,以证明其撤销协议和拆除宋金梅房屋的正当性。但该截图显示:2017年8月4日,发了二个强拆民房的视频,并欢呼:“爽,给力”“又干掉了一户”。但该截图第三行的内容不完整。宋金梅不能容忍的是,拆迁指挥部强拆民房后毫无愧疚之心,反而额手相庆。

2022年6月17日,宋金梅为了查明事实真相,向中原区政府提交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书,主要内容有:

《拆迁指挥部工作人员2017年8月朋友圈截图》显示该拆除的房屋是宋金梅家的,请公开以下政府信息:

1、 上述视频和完整的内容。

2、截图中“领导亲临拆迁现场”的领导名单。

宋金梅要求以上政府信息请在法定期限内,以书面形式向宋金梅公开。

宋金梅还特别指出,该截图系中原区政府制作或者收集的。但中原区政府却要求宋金梅说明获取该朋友圈截图的来源和渠道。岂不是以其昏昏使人昭昭?

2022年4月22日,宋金梅从郑州中院得知此截图。宋金梅认为:1、中原区政府向郑州中院提供的“截图”为了说明2017年8月4日拆除了宋金梅的房屋,足以证明该强拆行为系中原区政府设立的中原区柿园村拆迁安置工作指挥部所为,应当视为中原区政府所为。即,中原区政府实施了该行政行为。从截图中的文字表述来看,不难断定是强拆。强拆宋金梅家房屋,且有领导在场。宋金梅要求公开领导名单。

宋金梅一再强调该截图系中原区政府向法院提供的证据,但中原区政府从却要求宋金梅说明该截图的来源,要么是刁难,要么装糊涂。宋金梅不禁要问:中原区政府公信力何在?

本文转载自:https://wqw2010.blogspot.com/2022/06/blog-post_50.html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