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过七旬的福州女残障维权人士梁白端被非法关押、上手铐遭酷刑折磨的后续通报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22年5月13日,本网获悉:2022年5月12日上午,友人接到年过七旬的福州女残障维权人士梁白端电话,通报如下:

福州残障维权人士梁白端哭着说:“前天一夜没睡,浑身酸痛,昨天下午两点四十分左右回到家,简单吃了点,就去睡了,一个晚上手麻得厉害,肩膀又非常难受,没睡好。但我非常感谢大家在我失去自由时对我的关注。

她说:10号下午,我去市局要求其督办鼓楼分局不予对公安任晓丹故意伤害立案一事,市局叫来南街派出所,说所长在南街所等我协商此事。我被他们强推着上了车,被骗到南街派出所。

到晚上七点,公安又把我押送到鼓楼分局刑侦大队办公区审讯,我问他们什么原因抓我,他们不回;要他们做笔录,他们不做,他们就是害怕我说出南街公安任晓丹殴打我的犯罪经过,就光晾着我。稍晚,一个公安要搜查我的包,要我寄存,我要求他们出示这么做的文件,他们不给,也不给我地方休息。之后又辱骂我,然后大概在11号零点就给我铐上手铐。

我吃不消,要求解开,不解。等到天亮,由于前一天只在南街所吃了一点,肚子饿的厉害,要求吃早饭不给;继续要求解开手铐,也不理睬,我就这样一直遭受他们的折磨和虐待。直到上午近十一点,手铐才被打开,公安这么做,完全是违法的。

下午两点多,鼓楼分局最后仅给了我一份《证据保全决定书》说我扰乱单位秩序,一份《证据保全清单》把我的收音机扣押了。我认为他们这样做是赤裸裸地打击报复信访群众,南街所、鼓楼分局长期不对任晓丹故意伤害立案,却将我这个72岁被任殴打的老太婆关押起来。依法治国、保障信访群众的权益,在福州市局、鼓楼分局和南街派出所完全是空话。

自10号下午2点许被南街所从市局门口被骗到南街所,再到鼓楼行政大队,最后于11号下午2点40分左右到家,我总共被失去自由超过24小时,却只给了我这样的两份文书。”

通报完毕,感谢大家关注!梁白端电话:13489918432

本文转载自:https://wqw2010.blogspot.com/2022/05/blog-post_37.html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