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岁老太梁白端到福州市公安局投诉,反被控告人赶到将其拷走关押超过24小时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22年5月12日,本网获悉:2022年5月9日下午14点,已72岁的梁白端老太到福州市公安局,投诉南街派出所任晓丹故意伤害,结果被投诉人南街派出所人员赶到,将其押到派出所,然后戴手铐在转到鼓楼分局刑侦大队,但不做笔录,也不让吃饭,不让睡觉,一直关押到5月10日下午14点30分左右才放人,并以“扰乱单位秩序”为由扣押了其收音机一台。

梁白端老太是因为修建于1980年的、位于福州市文儒坊大光里的第四层房屋,被违法认定为违章建筑,并在2007年12月24日被城市综合执法局强拆毁坏而上访维权,又因在2021年3月30日咨询房屋维修的过程中,遭到辖区南街派出所警察任晓丹的故意伤害导致肋骨骨折,为了维护自己不受他人伤害的合法权益,被害人梁白端公安机关控告。

梁白端老太前天下午到福州市公安局,就鼓楼分局南街派出所公安任晓丹故意伤害(致其胸部肋骨断裂,手筋断了两根,急需手术修复)投诉控告,要求福州市公安局责令鼓楼分局立案处理,然而福州市公安局居然叫来被控告人所在的南街派出所,将梁白端老太强行带到南街所办公区关押到昨晚19点,然后将梁白端押送到鼓楼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关押,关押总时间超过24小时。

梁白端老太本就是一位残疾人,而鼓楼分局南街派出所属于被投诉举报单位,本应该在梁白端的投诉举报中主动回避,现在不仅没有主动回避,反而变本加厉以子虚乌有的“扰乱单位秩序”超时间关押,明显属于打击报复行为。

梁白端电话:134 8991 8432。

附:《控 告 书》

控告人:梁白端,女,1952年3月18日生,70岁,身份证号:350102195203180429,住福州市鼓楼区文儒坊大光里3-1号(现临时门牌6号)。电话:13489918432。

被控告人:任晓丹(警号110526),职务:福州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南街派出所民警,工作地址:福州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南街派出所电话:0591-87551285

控告请求

1、对被控告人任晓丹实施故意伤害控告人的行为予以行政撤职或开除处分,并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2、责令被控告人对控告人实施人身侵害行为而造成的医疗费、误工费、交通费、续医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各项费用进行赔偿,并正式书面道歉。

事实与理由

控告人梁白端家中房屋在2007年12月29日被福州市鼓楼区城市综合执法局违法暴力偷拆,造成该房破损严重,常年漏水,被鉴定为D级危房,对身为残疾人的控告人的人身、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威胁,欲申请危房改造。

2021年3月30日上午10点,控告人前往福州古厝保护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福州古厝集团)咨询如何办理危房改造事宜。到该集团门口,保安阻拦不让进入,说工作人员都在忙,要求控告人在门口等。期间,控告人多次询问何时可以进去办理,保安只是告知继续等。近12点该公司工作人员陆续下班离开时,保安仍阻止控告人进入。控告人与保安交涉期间,被控告人南街派出所公安任晓丹,警号110526,突然出现,径直冲到控告人身旁,开始暴力推搡扯拽控告人,用手肘击打控告人,控告人被打倒在地。被控告人说要把控告人带回南街派出所,几个人驾着控告人下了楼。控告人在古厝集团被打的还没反应过来,被控告人任晓丹又催促控告人上警车。一瞬间不知何故,被控告人任晓丹一拳就打在控告人胸口上,控告人仰面倒在了警车里,致使控告人昏迷了两个小时。醒来后控告人立刻报警,然而派出所工作人员不管,也不给控告人做笔录,更不给报案回执。

至当日夜间9点多,控告人浑身疼痛,无法行走,被公安送回家中。当夜控告人无法入睡,胸口疼的厉害,呼吸时都觉得胸口被撕裂的疼。第二日,控告人被医院诊断为第四根肋骨骨折,身体多处软组织损伤,至今翻身睡觉仍觉胸口及腹部疼痛不止。

事发至今,控告人多次向福州市公安局、福州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市督察、区督察、福州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南街派出所和12389平台反映,报案,要求立案查处被控告人的故意伤害等犯罪行为,要求开具伤情鉴定书申请书,公开当天被控告人随身配搭的执法记录仪录像资料和福州古厝集团门口监控视频等,均未有回应。

综上,被控告人作为人民警察,本应保护公民人身财产安全,严格自律并同违法犯罪行为做斗争,然而被控告人却违背本职工作,肆意殴打、故意伤害残疾守法公民,践踏法律,道德沦丧,违反了《警察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刑法》、《公安机关督察条例》等规定,情节恶劣,并造成重大不良社会影响,随时都有再违法犯罪的危险。故控告人请求:对被控告人任晓丹实施故意伤害控告人的行为予以行政撤职或开除处分,并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责令被控告人对控告人实施人身侵害行为而造成的医疗费、误工费、交通费、续医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各项费用进行赔偿,并正式书面道歉。如此才能维护控告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国家的法律尊严,维护社会正气。

此致

申请人:梁白端

申请时间:2021年月 日

电话:13489918432

附:1、梁白端的病例及CT 2、梁白端残疾证3、警车车牌图片和梁白端被打倒于车内图片4、身份证复印件

本文转载自:https://wqw2010.blogspot.com/2022/05/7224.html

分享这篇文章到: